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新天激光绿色化智能装备助力企业节能减排

激光制造网 来源:新天激光2023-01-13 我要评论(0 )   

自2021年9月起,国家实施“双控”政策,全国多地接连发布限电通知,部分制造业企业正常生产受到影响,出现开机率下降,交货期延长、影响备货周期等亟待解决的情况。虽然...

自2021年9月起,国家实施“双控”政策,全国多地接连发布限电通知,部分制造业企业正常生产受到影响,出现开机率下降,交货期延长、影响备货周期等亟待解决的情况。虽然现在已经基本没有大量限电的情况,但新一轮疫情又在全国多地爆发,给众多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创。在此环境下,企业是否能利用有限的条件,进行高效、低能、少人力的优质生产,成为影响企业良性发展的重要要求。

 

国家各产业、社会各企业该如何解决以上问题呢?

 

智能化激光装备,赋能产业转型

升级制造装备。面对能耗双控、劳动力成本提高、中国制造2025等因素影响,新一轮制造业上行周期将着力机器代人,提高机器使用率和自动化程度。激光作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它引领时代进步,改变人类生活,它以强大的能量赋予了制造业更多可能。

 

新天激光19年来聚焦于各类高端工业激光装备的研发生产,为企业生产工具的换代一直努力研究。新天依托对激光设备上位机软件系统,下位机控制系统及重要元器件等核心技术的不断研发投入,从2004年单一的包装行业激光应用延伸至2022年十大系列几十款机型,通过推出精湛设备及其在工业制造领域所显示出的低成本、高效率、智能化和应用广泛性等优势,智能激光+机器视觉+智慧云平台+行业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让越来越多的行业进入了激光智能制造新时代。

同时激光装备还助力如新能源汽车、光伏电池、先进轨道等绿色环保产业发展,采用非接触式的激光加工方式,无需频繁变更刀具、无需开模,节省大量的耗材,节省人力投入,降低其生产成本,推动其产业发展。如新能源汽车车身焊接领域,激光焊接工艺能有效降低车身重量、增加车身强度、降低车身制造成本,进而减少了整体能源消耗。

(新天全自动激光焊接机,智能化生产提升加工效率)

 

节能化激光装备,减少能源消耗

激光器、冷水机,再加上烟尘净化器,激光设备无疑是耗电大户,但随着近几年来激光设备不断朝向更智能更环保方向发展,激光节能能力大大提高,如光纤激光切割机,以前加工耗电量每小时在一百度左右,现在则只需要二三十度。加上激光智能化的应用,减少了人力的投入,也就减少了空调、风扇、灯、电脑等产品的使用,相比一般传统工具加工,激光设备单位时长产出更多,进而同产量下总体电力消耗更少。

 

智能化工厂减少人力投入

新天激光装备在设计之初便将绿色节能减排的理念融入到产品开发的全生命周期,如在硬件上采用高光电转化率的激光器等节能配置,在软件上设计设备暂停自动进入休眠状态等节能功能,在保证加工效率和质量的前提下,将能耗降至最低。

2023年是“十四五”计划的关键之年,许多行业的政策方针都面临着重大调整,而工业制造和科技创新是首当其冲的重点领域。拉闸限电只是表象,更深层次的是可持续性发展,可持续性是一个复杂而持续的过程,从制造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发展模式、发展本质来看,智能制造势在必行。每一家制造型企业,都需要紧跟时代发展,跟随转型趋势,借力激光智能装备等前沿技术,将数字化、信息化融入企业的发展中,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节能减排是时代要求,高效提能是发展需要。激光制造为各行各业的升级发展、智能发展、增效提能等都提供了支持与保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