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马新强董事长参加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华工科技2023-01-10 我要评论(0 )   

2023年1月7日,2023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

2023年1月7日,2023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及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传达了王忠林省长、邵新宇副省长对我省科技工作的批示精神,并作工作报告。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湖北科技工作高位部署聚力推进,取得里程碑式重要进展,交出亮眼“成绩单”。全省科技系统坚持全域协同,着力优化区域创新体系布局;坚持优化提能,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坚持深化融合,着力提升创新驱动发展动能,推动企业创新主体梯次培育,支持中国信科、华工科技、东风汽车等11家企业建设科技领军企业;坚持深化改革,着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马新强作为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马新强介绍,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华工科技始终坚持与国家、产业发展需求同频共振,积极开展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掌握了新能源汽车PTC热管理系统、压力传感器、高速率光芯片、硅光芯片、超快激光器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牢牢占据全球行业第一梯队;牢固树立“链式思维”,聚焦产业链短板问题,有力提升核心部件、装备的国产化替代率;强化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全方位释放人才创新潜能。


马新强说,“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后,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未来,华工科技将持续加快中央研究院建设,围绕战略产品方向,强化“高精尖”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打造全球领先的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提供战略支撑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