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同济大学召开“基于超构表面的高效率强激光波束扫描系统基础研究”启动会

激光制造网 来源:同济大学2023-01-07 我要评论(0 )   

1月4日,同济大学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于超构表面的高效率强激光波束扫描系统基础研究”启动会暨年度进展汇报会。项目专家组组长祝世宁院士、副组长崔铁军...

1月4日,同济大学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于超构表面的高效率强激光波束扫描系统基础研究”启动会暨年度进展汇报会。项目专家组组长祝世宁院士、副组长崔铁军院士,成员西湖大学仇旻教授、深圳大学汪国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琼华教授、吉林大学陈岐岱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杨军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杨明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义理林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周时凤教授、山西大学郑耀辉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副主任何杰、四处副处长唐华,我校副校长童小华、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和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童小华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对项目组的大力支持以及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出谋划策。何杰表示,期望项目组能够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协力攻关,在专家组指导下高质量完成重大项目。

在项目汇报和讨论环节,我校王占山教授首先汇报了项目的总体年度研究进展。周磊、张锦龙、马晓亮和陈德应汇报了4个课题在光学效率调控机制、强激光损伤机理、跨尺度低损伤制造和轻薄合束与扫描系统等方面取得的科研进展和成果。

专家组肯定了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质询,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以及后续研究的重点方向给出了建设性意见。祝世宁院士建议围绕系统应用,在器件设计、损伤机理、跨尺度制造等方面加大协作。崔铁军院士对波束扫描系统的应用场景和总体设计提出了重要建议。多位专家建议进一步加强各课题之间的协同,加紧与总体单位对接,推进应用落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项目团队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的建议,高质高效完成项目研究工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