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帝尔激光TOPCon SE一次激光掺杂设备再次中标头部客户大单

来源:帝尔激光2023-01-07 我要评论(0 )   

2023年元旦,帝尔激光收到头部客户近20GW产能的TOPCon光伏电池SE一次激光掺杂设备中标通知书,取得新年首日开门红。截至目前,公司TOPCon SE一次激光掺杂设备在手订单和...

2023年元旦,帝尔激光收到头部客户近20GW产能的TOPCon光伏电池SE一次激光掺杂设备中标通知书,取得新年首日开门红。截至目前,公司TOPCon SE一次激光掺杂设备在手订单和中标产能累计已经超过50GW。

TOPCon SE一次激光掺杂设备主要是利用激光能量推动硼原子在硅片内扩散,实现选择性发射极SE结构。这种技术通过在金属栅线与硅片接触区域进行重掺杂、在正面其他区域保持轻掺杂,不仅可以在电极和发射极之间形成良好的欧姆接触,还可以减少发射极表面少子的复合,从而获得更高的短路电流、开路电压和填充因子,提高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化效率。

作为全球光伏激光设备领域龙头企业,帝尔激光在激光掺杂工艺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积淀和产业化经验。其中,公司应用于PERC电池生产的SE激光磷掺杂设备为推动光伏行业技术升级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司已于多年前开展激光硼掺杂技术研究,并持续与多个头部客户开展设备测试和工艺验证。经过客户的严格批量验证,公司的TOPCon SE激光硼掺杂设备精度高、损伤小,掺杂曲线可以根据客户前后道工艺自由优化,在提高光电转换效率方面成效卓著;与此同时,一次掺杂工艺流程简单、能耗低、耗时短,无需化学清洗工艺,经济效益优势明显,将为TOPCon电池降本增效发挥关键作用。

秉承“激光方案探险者”的使命,帝尔激光将始终坚持探索技术前沿,以突破性产品助力产业发展,持续帮助客户降本增效,携手拥抱“双碳”大时代。


转载请注明出处。

帝尔激光激光掺杂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