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2023激光切割机行业深度调研与激光切割机发展趋势分析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2023-01-06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割机行业市场有多大?中国激光切割机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下游市场持续旺盛的需求将不断带动行业产量和产能的增加,企业的数量和规模也在逐步增...

激光切割机行业市场有多大?中国激光切割机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下游市场持续旺盛的需求将不断带动行业产量和产能的增加,企业的数量和规模也在逐步增加。

激光切割机行业研究报告主要分析了激光切割机行业的国内外发展概况、行业的发展环境、市场分析(市场规模、市场结构、市场特点等)、竞争分析(行业集中度、竞争格局、竞争组群、竞争因素等)、产品价格分析、用户分析、替代品和互补品分析、行业主导驱动因素、行业渠道分析、行业赢利能力、行业成长性、行业偿债能力、行业营运能力、激光切割机行业重点企业分析、子行业分析、区域市场分析、行业风险分析、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及相关的经营、投资建议等。

2023激光切割机行业深度调研与激光切割机发展趋势分析

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其应用空间呈喷发式拓展,激光研发和激光加工设备的生产市场也蓬勃发展,随着核心技术的提升及竞争市场的扩大,激光加工设备的总体成本日趋平民化,加之生产效率、加工精度、智能化程度明显优于传统的数控冲床及等离子加工等设备,激光加工设备越来越受到各行业加工企业的欢迎。

近年来,激光切割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每年都以15%~20%的速度增长。我国自1985年以来,更是以每年近25%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一股高速气流从同轴或非同轴侧将熔化及汽化了的材料吹出,形成材料切割的孔洞。

当前,我国激光切割技术的整体水平与先进国家相比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因此,在国内市场激光切割技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应用空间。

随着焦点与材料的相对运动,使孔洞形成连续的宽度很窄的切缝,激光切割机行业完成材料的切割。数据显示,我国激光切割机销量由4700台,到55000台,年销量复合增速高达51%,这个增速还在持续上升。

《2022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销售收入821亿元,较上年增长18.64%,国产替代加速,同时报告中基于我国上海、苏州、深圳等激光产业重要城市受到疫情影响,下调增速,预测2022年我国激光设备市场销售收入为876亿~900亿元。

数控激光切割机在我国的汽车、电梯制造、包装机械、纺机、电气开关柜、航空航天等工业部门的钣金加工领域已取得了较为成功的应用,但在造船、工程机械等中、厚板材切割量庞大的行业应用甚少,相比之下,在这一点上我国与工业先进国家的差距就显得更大。

同时这一现实状况又从另一个侧面预示了:性能优良、价格有竞争力、并且能够胜任中、厚板切割的高功率、大型数控激光切割机在未来中国的市场潜力是极其巨大的。

数据显示,我国激光切割机销量由2014年的4700台,到2020年达到55000台,数控激光切割机在我国的汽车、电梯制造、包装机械、纺机、电气开关柜、航空航天等工业部门的钣金加工领域已取得了较为成功的应用,但在造船、工程机械等中、厚板材切割量庞大的行业应用甚少,相比之下,在这一点上我国与工业先进国家的差距就显得更大。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销售收入821亿元,较上年增长18.64%,国产替代加速,同时报告中基于我国上海、苏州、深圳等激光产业重要城市受到疫情影响,下调增速,预测2022年我国激光设备市场销售收入为876亿~900亿元。

同时这一现实状况又从另一个侧面预示了:性能优良、价格有竞争力、并且能够胜任中、厚板切割的高功率、大型数控激光切割机在未来中国的市场潜力是极其巨大的。

激光加工设备属于高端制造业。近几年的发展势头确实迅猛。全国也是涌现出不少的大型激光切割机品牌。装备制造业被称为“工业母机”,处于价值链高端和产业链核心环节。激光切割机行业不仅为国民经济各部门发展提供技术装备,在经济链上还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而抓住了激光,就是抓住了智能装备行业发展的核心和未来方向。

“十四五”期间,广东要打造世界先进水平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创新聚集地、制造业高水平开放合作先行地和国际一流的制造业发展环境高地。

数据显示,我国激光切割机销量由2014年的4700台,到2020年达到55000台,年销量复合增速高达51%,这个增速还在持续上升。激光切割机年销量复合增速高达51%,这个增速还在持续上升。

激光切割机行业的发展轨迹及多年的实践经验,对中国行业的内外部环境、行业发展现状、产业链发展状况、市场供需、竞争格局、标杆企业、激光切割机行业发展趋势、机会风险、发展策略与投资建议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分析了我国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激光切割机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前景作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