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水滴激光受邀参加2022年广东模具协会产业峰会

激光制造网 来源:水滴激光2022-07-27 我要评论(0 )   

近日,2022首届模具产业峰会暨广东省模具工业协会九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莞成功举办,水滴激光作为协会会员受邀参会。水滴激光还是东莞机械模具协会会员及中国橡胶工...

近日,2022首届模具产业峰会暨广东省模具工业协会九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莞成功举办,水滴激光作为协会会员受邀参会。水滴激光还是东莞机械模具协会会员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会员。

峰会共计参与人员300余人,聚集广东全省模具行业及与模具行业有关的企业、科研机构、院校、社会团体等单位的专家及企业高层,包括上海发那科智能机械、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祥鑫科技股份、深圳水滴激光等多家知名单位。

在大会期间,我司的激光模具清洗设备受到广泛关注并引起多家模具设备厂商的兴趣,纷纷找我们的技术人员了解设备详情。原因在于激光清洗设备可切实的为模具行业相关企业带来效率和收益的提升。

 

我司产品在峰会展览中受到众多模具企业关注

 

激光清洗可应用于轮胎模具、玻璃加工模具、密封圈模具、食品模具、注塑模具等金属或非金属模具的清洗,可高效去除积碳、脱模剂、油污、锈蚀、高温氧化层和残胶等污染物。相比于用喷砂、干冰来清洗模具存在的设备庞杂、损伤模具基材、噪音大、耗材昂贵等缺点来讲。例如:为一副高精度模具做清洗,用传统的方式如干冰或化学清洗,需要8小时停机时间,然而用激光清洗,只需几分钟便可完成,而且运行成本可以忽略不计。


以我司HL200-RMP2型号激光清洗机为例,该款产品以其优异的性能,在市场同类产品中拥有很高的性价比,受到各模具企业的青睐:该款设备可实现模具在180-200℃的硫化车间内不降温在线清洗,对部分符合要求的产品可完成不拆卸深度清洗,在保证清洗效率的同时将激光对基材的损伤控制在0.0003mm内,通过PLC实现机械与光路同步操控,做到“最简操作,最大效果”。经过合作商实地核算,基本一年左右即可完成成本回收


HL200-RMP2产品特点如下:

1,无耗材,环保,不损害操作人员健康;

2,冷模热模均可清洗,无需拆卸,6种清洗模式可选;

3,激光头小巧轻便,方便在狭窄空间清洗;

4,反复清洗千次以上,模具基材损耗在微米级别(几乎无损);

5,易于操控、通电即可用,可手持或配合机械手实现自动化清洗;

6,清洗效率高,节省时间。一次性投入,运营成本几可忽略。

 

HL200-RMP2设备单次清洗模具效果前后对比


本次峰会传达出一个整体趋势:模具行业内领先企业在深耕现有客户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提供全产线的一站式配套服务,从而占据新增市场份额。而在未来几年,工艺水平低、技术开发能力弱、服务能力差的小企业将逐步被淘汰,市场资源向行业内优势企业逐步集中。聚焦到模具清洗这一应用上,成本更低更环保、自动化程度更高、清洗效果更好的激光清洗也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受到更多模具企业的重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