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报告:智能汽车感知技术-激光雷达行业图谱

激光制造网 来源:易车网2022-07-27 我要评论(0 )   

2022年被称为激光雷达量产上车元年,基于此,前不久整理了关于激光雷达市场相关图谱,供大家参考,相关资料仅做整理,非为观点输出。激光雷达最主要的市场是汽车自动驾...

2022年被称为激光雷达量产上车元年,基于此,前不久整理了关于激光雷达市场相关图谱,供大家参考,相关资料仅做整理,非为观点输出。

激光雷达最主要的市场是汽车自动驾驶,2021年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企业是法雷奥,法雷奥(Valeo)排名第一,占比28%。速腾聚创(RoboSense)排名第二,占比10%。卢米纳尔(Luminar)、大疆(Livox)、电装(Denso)、大陆、Cepton这5家厂商以7%的市场占有率并列第三。紧随其后的是因诺维兹(Innoviz)、Ibeo,分别占比4%。接着是华为、禾赛科技(Hesai)、图达通(Innovusion)、威力登(Velodyne),占有率均为3%。

Luminar和华为是行业后继重量级选手,两者都采用1550nm激光,也是采用MEMS类似的技术。目前,硬件层面行业各公司水平差距可陆续追赶,但国内相关追随者,与国际企业在软件上后续仍然有较大差距很难逾越,特别是ASIC的软硬件一体方面。未来,Luminar在海外市场或形成垄断优势,而华为可能在国内市场形成垄断优势。国内市场速腾聚创、禾赛科技是Velodyne、luminar的追随者,基于现有量产需求拥有一定优势,其他后起之秀在固态激光雷达、混合固态激光雷达、机械式激光雷达均有不同解决方案供车企产品落地。从目前车企应用趋势可以看出,未来能够持续降低成本提升产品性能,实现软硬解耦,提升功能安全等诸多方面满足车企需求的产品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2020年后,机械式(包括旋转式、转镜式等)激光雷达技术路线将逐渐式微,由于上游元器件的成熟度和成本优势,MEMS和Flash技术路线将逐渐趋于主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