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通快激光:智能化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电池品质升级

激光制造网 来源:电池中国2022-06-27 我要评论(0 )   

激光设备是集合多种先进技术的高科技终端设备,广泛应用于机械、汽车、锂电、光伏、电子、医疗等众多行业。随着全球制造业对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模式需求的不断提升,激...

激光设备是集合多种先进技术的高科技终端设备,广泛应用于机械、汽车、锂电、光伏、电子、医疗等众多行业。随着全球制造业对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模式需求的不断提升,激光设备行业已处于高速发展期。

受益于电动汽车、储能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市场对锂电池的需求量猛增,带动电池制造环节对激光加工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且保持高景气。

从市场需求看,一方面,激光加工技术凭借其精度高、速度快、加工效果好等优势,正逐步实现对传统加工技术的升级替代;另一方面,现阶段,动力锂电池单线产能规模正在从2-3GWh向5-6GWh,甚至10 GWh迈进,将驱动包含激光设备在内的电池制造设备企业积极升级现有装备,并预研新技术、新设备。

同时,电池企业也对激光设备在稳定输出、焊接防飞溅、焊后熔深一致性、表面成型,以及一体化智能设备等方面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成为了激光设备企业当前亟需攻克的重要技术课题。

作为全球激光设备头部企业之一,通快激光不仅在激光器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而且通过纵向深耕,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智能化一站式激光加工解决方案供应商。

目前,通快激光可以提供激光器、光纤、光学镜头、3D振镜、二合一光纤技术、传感器、视觉检测、光束校准等设备及技术服务,实现了激光功率及焊接相关工艺参数可追溯,能够保证激光在工件端的功率稳定输出。

值得注意的是,激光的稳定性是降低电池生产缺陷的前提之一,据了解,通快激光的碟片激光器在其使用寿命期限内可以做到功率±1%的稳定输出。这正是其碟片激光器核心优势所在。除了激光器具有技术领先优势外,通快激光通过智能化一站式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可以使电池企业的电池生产良率获得保障,电池一致性和稳定性俱佳。因此,通快激光的“智能化一站式解决方案”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