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逸飞激光冲刺科创板上市,已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激光制造网 来源:贝多财经2022-06-25 我要评论(0 )   

近日,武汉逸飞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逸飞激光”)在科创板递交招股书并获得受理。本次冲刺科创板上市,逸飞激光计划募资4.67亿元,拟用于逸飞激光锂电激光智造装备...

近日,武汉逸飞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逸飞激光”)在科创板递交招股书并获得受理。本次冲刺科创板上市,逸飞激光计划募资4.67亿元,拟用于逸飞激光锂电激光智造装备三期基地项目、精密激光焊接与智能化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等。

公开信息显示,逸飞激光成立于2005年12月,曾用名“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当前的注册资本为7137.1956万元人民币,实缴资本为1000万元。据了解,吴轩为该公司的董事长简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也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本次上市前,吴轩直接持有逸飞激光34.23%的股份,通过公司员工持股平台逸扬兴能、共青城逸扬、共青城逸兴合计控制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比例为16.46%,合计控制该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比例为50.69%。

根据介绍,逸飞激光的主营业务为精密激光加工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锂电池电芯自动装配线、模组/PACK自动装配线等自动化产线及各类精密激光加工智能化专机,广泛应用于锂电池、家电厨卫和装配式建筑等行业。

逸飞激光表示,其通过向锂电池制造商等下游客户销售锂电池电芯自动装配线、模组/PACK自动装配线等自动化产线及各类精密激光加工智能化专机,同时提供改造与增值服务来实现收入和利润。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3月15日,逸飞激光共拥有专利256项,其中发明专利33项(含1项PCT专利)、实用新型专利223项,另有软件著作权60项。此外,该公司还参与起草了《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通用技术要求》(GB/T38331-2019)的国家标准。

而据智慧芽数据显示,逸飞激光及其子公司共有287项专利申请信息,主要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通过算法分析,该企业的专利布局主要专注在软包电池、生产线、集流盘、激光焊接、焊接方法等技术领域。

财务方面,逸飞激光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营收分别为1.20亿元、1.99亿元和3.9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90.28万元、1187.62万元、4219.34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740.16万元、197.57万元和3605.40万元。

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17亿元、1.96亿元和3.90亿元,而主营业务收入中来自下游锂电池行业的收入金额分别为1.03亿元、1.79亿元和3.84亿元,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7.80%、91.63%和98.53%。

报告期内,逸飞激光的前五大客户(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计算)销售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9.79%、85.56%和69.96%,客户集中度较高。逸飞激光对此解释称,其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锂电池领域,公司客户相对集中与下游锂电池行业集中度较高有关。

逸飞激光在提示风险时称,若现有主要客户发展战略发生重大变化,或由于经营不善、产业政策调整、行业竞争加剧以及突发事件等原因导致业绩下滑,进而减少对其产品的采购金额。而若未能及时开拓新客户或拓展其他领域客户,则将对其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逸飞激光强调,其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激光加工领域,并结合市场发展趋势,创新性地将激光加工技术与智能化装备技术深度融合,形成了以精密激光加工技术为核心、以智能制造装备为载体的技术和产品体系,成为行业内知名的精密激光加工智能装备供应商。

未来,逸飞激光将在巩固锂电设备领域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的同时,探索智能激光焊接的多领域应用,进一步扩充公司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扩大公司在不同领域的市场份额,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