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激光投影机市场调研 2022激光投影机行业前景及现状分析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研网2022-06-22 我要评论(0 )   

激光投影机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家庭投影仪不同于企业办公应用的投影仪,对可玩性、智能性有更高的要求。正因如此,互联网厂商早早趁机入场。相较于商用投影仪在2019...

激光投影机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家庭投影仪不同于企业办公应用的投影仪,对可玩性、智能性有更高的要求。正因如此,互联网厂商早早趁机入场。相较于商用投影仪在2019年销量实际有近12%的下降,家庭投影仪出货量超过279万台,同比增长23%。显然,激光投影机行业已经成为撑起投影仪市场增长的主力军。

激光投影机市场调研 2022激光投影机行业前景及现状分析

近年来家庭投影仪领域的明星企业极米为例,据IDC统计数据显示,其2019年国内出货量达到67.6万台,占比达到15%,尤其在目前主流的LED光源产品领域,份额更是超过25%。

其实就家庭投影仪领域来看,虽然阿里、腾讯都有入场,但由于作为(家庭)消费领域市场,这一激光投影机行业市场发展不过十年,仍处于早期阶段,就年出货量来看,与智能电视年出货量仍然差了一个数量级。因而,目前还没有出现像创维、TCL这样传统电视领域的家电巨头。

激光投影机行业发展潜力

激光光源正成为投影仪未来的发展趋势,这种光源是一种高端光源,拥有“高亮度、宽色域、寿命长、低能耗”等优势。2021年—2025年中国投影机市场出货及增长量整体成为上升趋势,其中2021上半年中国投影机总计出货量227万台,同比增长32.4%,预计到2025年中国投影机市场5年总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6%。

数据显示,上半年家用投影机汞灯产品销量为5.24万台、占比下降到4%;激光投影机销量7.86万台、占比6%,激光产品销量首次超过汞灯产品。LED光源越来越亮、激光光源越来越便宜,汞灯自处的空间越来越小。从数据上看投影行业细分市场格局进一步调整,押宝家用和激光光源已经成为市场最核心的“赚钱”门道。

激光投影机行业销售分析

不仅国内,国外市场也是异常火爆。除了手机周边产品热销以外,欧美民众为满足日常宅家的娱乐需求,大量抢购投影仪、平板电脑、游戏机、键鼠套装等消费电子产品,连智能采耳仪这种原本相对比较小众的电子产品,今年也在海外热销。

数据显示,激光投影机行业销量7.86万台、占比6%,激光产品销量首次超过汞灯产品。LED光源越来越亮、激光光源越来越便宜,汞灯自处的空间越来越小。从数据上看投影行业细分市场格局进一步调整,押宝家用和激光光源已经成为市场最核心的“赚钱”门道。

从激光投影机行业用户端来看,“特殊时期”宅在家看电影、追剧成为最主要的娱乐方式,而电影线上首播更为智能大屏端丰富了内容,大屏观影的概念将会更加深入人心。

激光投影机行业研究咨询报告由中研普华咨询公司领衔撰写,对中国及各子行业的发展状况、激光投影机行业上下游行业发展状况、竞争替代产品、发展趋势、新产品与技术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分析了中国行业发展状况和特点,以及中国行业将面临的挑战、企业的发展策略等。激光投影机行业报告还对全球的行业发展态势作了详细分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