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成立 已有成员单位500余家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2022-06-22 我要评论(0 )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联盟再添新成员。6月16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在苏州成立,这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立的第16家产业联盟。 该联盟由苏州大学作为秘书...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联盟再添新成员。6月16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在苏州成立,这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立的第16家产业联盟。

    该联盟由苏州大学作为秘书长单位牵头组织,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公司为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目前已经汇聚成员单位500余家。为更好推动长三角区域激光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促进激光产业区域性优势互补、抱团发展,该产业联盟特聘中国科学院院士祝世宁、澳大利亚技术科学及工程院院士吴鑫华等激光研究领域的权威院士、资深学者组成专家团队,为产业联盟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重要组成部分,苏州激光产业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最为活跃的典范。目前苏州已经是全国第二个具备完整激光产业全链条的城市,涌现出了包括亨通光电、南大光电、长光华芯等在内的200余家具备核心技术的标志性企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的建立,也将发挥高能级创新主体的牵引核心作用,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推动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加速产业升级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

    “长光华芯将与全体成员单位和所有同仁们一道,共同努力将长三角地区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激光产业的人才社区科创引擎、产业高地和创新集群,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激光产业创新集群中的重要议题,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贡献力量,为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激光产业的样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首任理事长闵大勇表示。下阶段,产业联盟将全面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和产业体系,助力长三角区域激光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推动激光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和现代化水平提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