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IPG 3kW YLR单模激光器焊接切割新突破

激光制造网 来源:IPG光纤激光器2022-06-06 我要评论(0 )   

IPG 3kW YLR单模激光器YLR-3000-SM Fiber Laser在金属材料加工方面,YLR单模连续光纤激光器具有独特的优势:更快的加工效率,极强的抗高反能力、更小的热影响、更大的熔...

IPG 3kW YLR单模激光器YLR-3000-SM Fiber Laser

在金属材料加工方面,YLR单模连续光纤激光器具有独特的优势:更快的加工效率,极强的抗高反能力、更小的热影响、更大的熔深、优质的异种材料焊接能力等。

作为单模激光产品,YLR单模激光器在行业内具有竞争优势。在相同功率下,YLR单模光纤芯径更小,能量密度更高,从而在加工能力和效率方面均表现卓越。

基于此成熟平台,IPG推出功率高达3kW的YLR单模激光器。在功率提升至新的高度后,YLR单模的加工能力和效率方面将有哪些突破?能够为行业客户带来哪些效益?


高速切割利器


在切割应用方面,新款3kW YLR单模激光器将有更多的用武之地:

在板材配送,汽车,家电等行业,多头激光高速落料线,正迅速替代传统的模具冲压落料,灵活,高效的对4mm及以下材料进行切割落料,新款3kW YLR单模激光器可以显著提升切割速度,从而提升落料线的整体生产效率;在汽车行业,高强钢材料的广泛使用,让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成为必备的切孔、修边设备,3kW YLR单模激光器可以有效提升三维五轴切割机的生产效率和成品质量。


让我们通过实测数据来具体了解一下。图表(1)中的测试数据显示:使用氮气作为保护气体,分别用功率为1.5 kW、2 kW和3 kW 的YLR 单模激光器切割1-4 mm厚度的不锈钢,不锈钢板厚度越厚,功率提升后的切割效率优势越显著;切割4 mm不锈钢板时,3 kW的YLR单模激光器较2 kW 提升了170 %,较1.5 kW 的提升了285 %。

图表1. 不同功率YLR单模激光器不锈钢氮气切割速度对比

在切割能力方面,3kW 的YLR单模激光器也表现出强劲的实力。与市面上同类型产品相比,3kW 的YLR 单模激光器在切割薄板不锈钢时,切割速度甚至可以超过友商6kW(光纤芯径100μm)的激光器。图表(2)中的测试数据显示:在切割1 mm和2 mm不锈钢板时,3kW 的YLR单模激光器比友商6 kW(光纤芯径100μm)激光器切割效率提升了67%。

图表2. YLR 3kW单模激光器和友商6kW(100μm)激光器不锈钢氮气切割速度对比

YLR单模激光器采用的是更细的光纤芯径,是普通产品的1/3 ,聚焦光斑更小,能量密度更高。在同样功率下,1/3 大小的光斑直径能将能量密度提升 9 倍,可以非常有效地提高加工能力或效率。图表(3)中的测试数据显示:分别使用激光功率为3kW 的YLR单模激光器和普通YLR激光器(光纤芯径50μm)氮气切割不锈钢,YLR单模激光器切割1-4 mm不锈钢板的速度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切割2 mm 不锈钢板的速度提升了100 %。

图表3. YLR 3kW单模激光器和YLR 3kW(50μm)不锈钢氮气切割速度对比


高反金属焊接飞溅克星


3kW YLR单模激光器不仅是薄板切割的利器,同时也是焊接高反金属的理想激光光源。

金属加工中常用的紫铜材料,因其良好的导电性,导热性,塑性极好,易于热压和冷压力加工,被广泛用于制作导电、导热器材。对于焊接紫铜这类高反金属,采用光纤芯径更细的YLR单模激光器,可以得到更小的熔池、更高的能量密度,从而减少热输入、有效控制焊接变形。配合IPG摆动焊接头,可以使焊接过程更稳定,飞溅更少。

激光功率提升至3kW后,YLR单模激光器在焊接紫铜材料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图表(4)中的测试数据显示:相比2kW的YLR单模激光器,3kW的YLR单模激光器在不同焊接速度上熔深提升大于86%。图7中的测试数据显示:随着激光功率的提升,3kW的YLR单模激光器的穿透能力更强,在保证焊缝质量优良的前提下,可以得到更大的熔深。

图表4. 不同功率YLR单模激光器焊接效果对比


高性价比的优化激光解决方案


综合测试结果来看,YLR单模激光器功率提高至3kW 后,在切割与焊接方面的能力均有显著提升:在切割方面,提高了不锈钢薄板的切割速度,与市面上同类型产品相比,更具竞争优势;在焊接方面,在保证焊缝质量优良的前提下,提升了紫铜这类高反金属的熔深。

除了卓越的加工能力,3kW YLR单模激光器采用紧凑型机架式设计,比市场上同类型产品体积更小,更节省空间,更易于集成。可以灵活应用于洁净室系统、钣金加工站、或是需要集成到生产线上的场景,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优化激光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