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级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激光制造网 来源:锐科激光2022-05-25 我要评论(0 )   

2022年5月20日,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级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项目责任...

2022年5月20日,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级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项目责任专家、项目评审专家、项目牵头单位锐科激光以及课题承担单位和参与单位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工业级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由锐科激光牵头,联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华工法利莱切焊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武汉睿芯特种光纤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发,旨在针对我国国民经济对工业级大功率光纤激光器的急迫需求,通过研究光纤激光器在大功率工作条件下出现的多项重大问题,攻克众多关键技术,实现大功率光纤激光器核心器件的国产化和产业化发展。


项目负责人李成博士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参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审查了相关材料,并采用视频的方式查看了项目成果,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提供的综合绩效评价材料齐全,符合项目验收要求。项目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突破了大功率光纤激光器相关关键技术,实现了大功率光纤激光传输组件、大功率激光合束器、高功率976nm锁波长泵浦源、光闸等核心器件的国产化;研制出满足市场需要的单腔单模2-3kW和多模20-30kW光纤激光器,并在金属材料曲面切割、中厚金属板材切割焊接、航空航天及船舶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应用。


未来,锐科激光将继续加强研发创新,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快项目成果产能建设,服务国家需求,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