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湖北激光产业剑指千亿级目标

激光制造网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022-05-20 我要评论(0 )   

5月19日下午,由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组织举办的“聚集科创新资源,助力激光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致辞。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

5月19日下午,由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组织举办的“聚集科创新资源,助力激光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致辞。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晓、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刚等 50多位专家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激光产业是湖北省“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支撑性产业,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一。要依托湖北东湖科学城、光谷国际绿色激光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三链融合”,实现激光市场占有率和龙头企业竞争力大幅提升,增强我省激光产业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时代的国内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激光企业要加强行业交流,形成技术创新合力,加快核心技术和关键元器件的自主研发,加强激光技术在新能源行业和光伏行业的应用创新。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孙文说,湖北激光产业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在新的产业竞争格局下,激光企业面临的压力也日益增大。如何突出重围,早日实现千亿级产业目标是当前需要思考的问题,急需激光产业的专家和企业家献言献策,这也是举办本次研讨会的初衷。    

在产业前沿动态分享环节,帝尔激光董事长李志刚、逸飞激光董事长吴轩分别以“光纤激光器创新发展”“光伏制造产业创新与应用”“激光运用与新能源产业”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研讨会上,根据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多家会员企业建议,向全行业发出抱团取暖、共谋发展的倡议,倡导以大带小、以强帮弱,实现共融共通;推动区域产业优势互补、产业重组。努力把湖北激光建设成有特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高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