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跻身“国家队”

激光制造网 来源:新华日报2022-05-06 我要评论(0 )   

日前,科技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榜上有名,成为省内首个晋升“国家级”的以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为主的专业孵化器。宿...

日前,科技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榜上有名,成为省内首个晋升“国家级”的以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为主的专业孵化器。

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位于宿迁市宿城经济开发区,于2017年启动建设。该孵化器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企业和树立企业家精神为宗旨,提供运营场所、公共服务平台、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已成为省内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大众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

得益于良好的孵化生态及专业服务,一批企业在这里快速孵化成长。江苏国源激光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宿迁市科技小巨人等荣誉资质,现有授权专利60项,软件著作权11项;江苏华工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已具备在线激光赋码追溯系统设备的设计、中试、测试和性能检测条件,2021年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截至目前,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共孵化规上企业34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3家。

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推出多项特色服务举措,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痛点。孵化器分别与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工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淮海区域中心、在线激光赋码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在孵企业技术研发水平,促进激光技术的普及应用。与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及广东和湖北两省激光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引进徐红星院士设立院士工作站,聘用专家成立激光专家智库,为在孵企业及毕业企业提供技术及创业服务保障。同时,为在孵企业提供全面的知识产权服务,包括信息检索和分析、知识产权战略制定、知识产权产出、知识产权布局、专利导航、专利预警、知识产权质押等服务,维护企业知识产权利益。构建重大项目引进服务平台,对激光项目专门开设相关窗口,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公司产品激光驱鸟器现已成功推向市场,完成千万元销售。”江苏沃飞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保充说,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利用孵化器专业研发平台及江苏先河激光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中试及产业化的丰富经验,帮助沃飞激光完成产品的中试验证及产业化工作,解决了公司在产品产业化及市场化推进方面的难题。如今江苏沃飞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已拥有完整的研发、生产、质量、销售团队。公司主要产品有激光器、激光清洗机、激光驱鸟器等,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科研成果产业化单位。

近年来,宿城区集全区之力发展激光产业,加大财政投入,出台扶持政策,完善配套设施。宿城区入驻科技服务机构7家,先后引进华工激光、华科创智等75家企业,集聚激光产业链人才2000多名,12个产学研项目获批省科技计划项目,激光装备产业呈现强劲发展态势,2021年全市首个院士创业项目江苏先进光源技术研究院顺利落户宿城。

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将定位“华东光谷、智造之芯”,瞄准“千亿园区、激光领航”,招引一批龙头型、链主型激光项目,提升产业发展质态,打造规模明显、技术领先、配套完善,具有良好知名度的激光装备产业集群,力争“十四五”期间形成“一业独秀、十企上市、百亿产值、千名人才、万人就业”的发展格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