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上海交大陈民教授担任Physics of Plasmas副主编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等离子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03-09 我要评论(0 )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陈民教授与帝国理工学院Julia Stawarz研究员应Physics of Plasmas主编Michael E. Mauel邀请担任该刊的新任副主编。Physics of Plasmas...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陈民教授与帝国理工学院Julia Stawarz研究员应Physics of Plasmas主编Michael E. Mauel邀请担任该刊的新任副主编。Physics of Plasmas由美国物理联合会 (AIP) 出版社与美国物理学会(APS)等离子体物理分会合作出版。该刊起源于1958年创刊的Physics of Fluids杂志,1994年正式定名为Physics of Plasmas,是等离子体物理领域国际著名的综合性期刊,致力于出版在理论、计算和实验等离子体物理领域的原始研究。

Meet our New Associate Editors (aip-info.org)

Physics of Plasmas (scitation.org)


陈民教授将主要负责有关激光等离子体、等离子体加速及辐射方面的稿件评审和特邀。他主要从事激光等离子体物理方面的研究,迄今已发表论文150余篇,引用3900余次。由于在激光等离子体尾波加速电子注入、级联加速和受控辐射方面的贡献,曾获亚太等离子体学会青年科学家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和蔡诗东等离子体物理奖等。陈民教授目前还担任《强激光与粒子束》、Scientific Reports杂志的编委,以及Chinese Physics Letters, Chinese Physics, 《物理学报》和《物理》四刊联合青年编委。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