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高标准,一个也不少!直击HSG中国区光学研发实验室

激光制造网 来源:宏山激光2022-02-21 我要评论(0 )   

光学技术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德国和日本拥有全球最大的光子学产业,在众多光子学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继宏山激光(简称HSG)德国子公司XLase Gmbh设立后,2018年宏山...

光学技术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德国和日本拥有全球最大的光子学产业,在众多光子学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继宏山激光(简称HSG)德国子公司XLase Gmbh设立后,2018年宏山激光在日本千叶组建光学研发团队,成立宏山激光日本子公司-HSG株式会社,由拥有40多年光学行业经验的光学要素开发专家今井正先生担任社长,携手日本光源、高功率激光领域行业一线专家,组建专业研发团队。目前,已在光学要素及光学系统方面取得多项技术突破,并获得百年日本等离子企业采购,在国际市场得以应用。 

疫情当下,基于研发战略布局需要,宏山激光将日本子公司光学研发实验室的构建系统,引用至宏山激光中国区新总部,成立宏山激光(中国区)光学研发实验室,目前已投入启用。

-宏山激光中国区光学研发实验室-

共占地面积约1300㎡,采用光、气、水一体化设计,内含10余间独立实验室,根据功能性质,划分为一般研发实验室(含高低温、密封性、震动性等组件研发)、光学研发实验室切割性能研发实验室,避免不同生产工序交叉作业,产生二次污染。

(中国区)光学研发实验室,延续HSG株式会社高标准,建设有5个千级实验室+百级洁净工作台。(实验室洁净度等级按照每立方米空气中的最大允许粒子数来划分,数值越小,洁净度越高。)其中,光学要素开发实验室2个,其余3个分别是光学评价实验室、光学维修实验室和光学装配实验室。通常,光学部件的生产制造是在十万级洁净度实验室进行,而宏山激光自主品牌切割头等光学部件的生产,是在千级洁净度实验室生产。

据统计,宏山激光每年对创新研发的投入,占总收益的4%。目前,宏山激光共获得授权专利371项,其中发明授权共计46项,实用新型授权共计282项,外观设计授权43项

据估计,宏山激光中国区光学实验室的成立,使得HSG激光切割头产能,相较之前,将提升233.34%

一件光学产品,从诞生初始到成品呈现,需要经过数次科研推导、上百次性能检测、层层精密装配,最终锻造成型。

如果说,智造生产线为宏山激光提供敢于承诺用户高质、高效快速交付的勇气;那么高标准的研发实验室,则是宏山激光迈向精益制造的坚实底气,也为中国激光装备行业进一步规模化发展,注入新的生命力。


点击下方图片超链接

了解更多HSG自主研发产品

目前,宏山激光中国区光学研发实验室已面向社会开放

欢迎各位前来参观交流

400-8076-38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