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多家激光企业牵头,中国手持焊联盟成立

激光制造网 来源:星链激光2022-02-21 我要评论(0 )   

2月19日,中国手持焊接联盟在深圳市召开了第一次联盟会议。为抵抗春节后的疫情,联盟会议改为线上视频会议。手持焊接是为数不多在国际上由中国率先推出且广泛进入实用化...

2月19日,中国手持焊接联盟在深圳市召开了第一次联盟会议。为抵抗春节后的疫情,联盟会议改为线上视频会议。手持焊接是为数不多在国际上由中国率先推出且广泛进入实用化的焊接设备和技术,并迅速被国人的成本控制能力做到了低价低质的绝路。



中国手持焊接联盟由江苏星链激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固星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恒川激光技术(襄阳)有限公司、南通爱镭特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和温州聚合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手持焊接设备企业发起并成立。


中国手持焊接联盟为规范手持焊的产品质量,统一行业标准,建立全国售后网络,提供全国质量联保,特别设立“焊接质量保证基金”,支持联盟单位进行质量和技术提升,并对有质量问题的设备进行率先赔付。



中国手持焊接联盟将使用联名的设备品牌,经过国家认证的配件和组件,通过自行研发的焊接专家数据库和人工智能算法,实现一键式激光焊接的先进操作,在控制成本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能力。


作为入门级的焊接设备,手持焊接机的质量和客户体验对于长远发展整个激光焊接市场尤为重要。很多首次接触激光焊接的用户都是从手持焊接开始的。中国焊接联盟作为领军企业联盟有责任、有担当地引导中国焊接界不再重复激光打标和钣金切割机的低价怪圈。


寻求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制造业,尤其是高技术产品的必由之路。正如苏州高强激光研究所技术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范滇元院士所说,“激光技术只有向‘高端’和‘智能’发展才能走出低价竞争的怪圈”。


中国手持焊接联盟不忘初心,筚路蓝缕开拓中国焊接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