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锐科激光及子公司武汉睿芯拟租赁厂房扩大产能

2022-02-15 我要评论(0 )   

1月14日,锐科激光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及子公司武汉睿芯特种光纤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睿芯”)计划向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武汉光谷量子...

1月14日,锐科激光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及子公司武汉睿芯特种光纤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睿芯”)计划向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武汉光谷量子技术有限公司租赁厂房用于公司研发办公、生产制造、售后维护等事项,以扩建产能,提高市场竞争力。

此次租赁厂房是由于根据锐科激光的发展规划,公司预计未来几年内的激光器生产将持续增长,而公司现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产业园生产及办公面积已处于饱和状态,无法满足后续的发展需求。

据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向激光研究院租赁厂房面积合计21933.73㎡,租金合计金额1436.27万元,向量子公司租赁厂房面积合计355㎡,租金合计金额61.77万元。武汉睿芯向激光研究院租赁厂房面积合计8607.98㎡,租金合计金额579.36万元。

锐科激光作为国内光纤激光器领域的龙头企业,其新计划、新产品很大程度上显示着激光行业的发展态势与方向。纵观2021年,锐科激光为扩充产能,保障供应进行了多项项目投资与产业链的垂直整合。

投建基地扩产扩能

2021年12月9日,锐科激光拟与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铁山区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投资“激光器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公司通过自筹资金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 50 亿元人民币, 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30 亿元人民币,计划分两期七年内建设完成。

2021年06月09日,锐科激光拟与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签署投资协议,投资“武汉锐科光纤激光华中产业园项目”,项目投资 30 亿元,其中设备投资约 15亿元、包括基建在内的其它投资约 15 亿元,主要生产包括连续光纤激光器、直接半导体激光器以及激光器核心上游元器件等。

垂直整合增强竞争力

同时,2021年12月,公司拟收购控股子公司“睿芯光纤”少数股东持有的 15%股权,收购完成后,睿芯光纤将成为锐科的全资子公司。目前锐科激光已掌握包括泵浦源、特种光纤、光纤耦合器、传输光缆、功率合束器、光纤光栅等激光器核心器件及材料的关键技术和大规模生产能力。通过对光纤激光器上游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公司产品研制能力、升级换代速度、质量控制能力、产品一致性和成本管控能力均获得大幅度提升,综合竞争能力也快速增长。

拓展新应用领域助力增长

在产品布局上,锐科激光在巩固传统激光切割应用市场的同时,不断向焊接、清洗、熔覆、超快等领域拓展,针对这些应用领域推出新品。2021年锐科激光秋季线上新品发布了20多款新品。从性能指标上,推出了高功率小纤芯产品产品,在相同功率等级下,更小的芯径,意味着更高的功率密度,更优越的加工能力;针对激光清洗、激光熔覆、3D打印推出相应新品;针对MicroLed、太阳能电池、高反材料等新型材料,推出了一系列不同波长的激光器产品。

此外,2021年12月10日,锐科激光与南华大学联合研制的国内首台100kW超高功率工业光纤激光器及配套设备启用仪式在南华大学举行。该激光器是中国目前最大功率的工业光纤激光器,也是全球第二大功率的工业激光器,主要应用于核设施管道的厚管焊接、放射环境下核设施的退役拆除、核污染器件的表面去污、高放废液的玻璃固化处理等高端应用。

2021年前三季度,锐科激光实现营业收入 25.07 亿元,同比增长74.98%,实现归母净利润 4.01 亿元,同比增长 123.31%。通过扩产扩能、垂直整合、产品布局后,锐科激光将有望进一步实现快速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武汉睿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