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邦德、海目星激光被美国商务部纳入“未核实名单”

2022-02-08 我要评论(0 )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拜登政府将33家中国实体列入美国商务部的所谓“未经核实名单”(Unverified List),对这些实体从美国出口商获取产品实施新的限制,并要...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拜登政府将33家中国实体列入美国商务部的所谓“未经核实名单”(Unverified List),对这些实体从美国出口商获取产品实施新的限制,并要求与这些实体进行贸易的美企进行额外尽职调查。


报道称,被列入这一清单的公司必须接受更严格的出口管控,因为美国官员无法对其进行例行式核查。美国商务部指这批公司在合符法规方面存在问题,因此限制美国企业向该等企业输出受管制技术,或进行业务往来。


这33家中国实体中大多为电子公司,也包括2家激光设备制造商、多家光学公司以及大学的国家实验室和其他公司。



据激光制造网梳理,在该名单中,我们熟知的邦德激光和海目星这2家激光设备企业也位列其中。除此之外,还有惠科光电、德润光学、新光光电、龙昌光学、帆晟光电、超微精纳光电、天合立光电等多家光电企业也名列其中。


被列入名单的邦德激光是一家全球化的激光企业,服务网络覆盖全球九大海外专属负责机构,分别位于德国、俄罗斯、土耳其、美国、墨西哥、印度、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服务于全球六大洲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激光行业领军企业,邦德激光持续聚焦激光切割单品类,创新求变,销量激增。2019年和2020年,邦德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亦逆势增长50%,以2672台、3727台的产销量蝉联销冠;2021年,邦德激光以销量5190台,发货5172台的数据再次创造了行业新奇迹!产品实现了1000w到40000w功率段产品全覆盖。


海目星激光是一家专注于“激光+自动化”行业领先研发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9月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该公司一直以来深耕激光和自动化领域,现已成为业界数一数二的激光&自动化装备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消费电子、动力电池、钣金加工等行业激光及自动化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在激光、自动化和智能化综合运用领域已形成较强的优势。


据了解,纳入这33个中国实体后,该名单榜上实体总数大约达到了175个。其他有实体被列入名单的国家还包括俄罗斯和阿联酋。



本次被纳入“未经核实名单”的33家中国实体具体名单如下:

1. 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

2. 北京世维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3. 北京中和航讯科技有限公司

4. 中国第二重型集团德阳万航模锻有限责任公司

5. 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6. 东莞德润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7. 东莞汇群电子有限公司

8. 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 广西铟泰科技有限公司

10. 广州海目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11. 哈尔滨新光飞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12. 合肥安信瑞德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13. 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14. 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

15. 湖北兴福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16. 湖南大学

17. 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18. 久天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19. 昆山恒瑞诚工业科技有限公司

20. 上海帆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21. 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2. 双翔(福建)电子有限公司

23. 南方科技大学

24. 苏州超微精纳光电有限公司

25. 苏州昀冢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6. 苏州亮宇模具科技有限公司

27. 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8. 上海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29. 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

30. Yunnan Fs Optics Co., Ltd.

31. 云南天合立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32. 郑州百维智能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33. 株洲中车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