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科技2021年度经营工作会议召开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华工科技2022-01-19 我要评论(0 )   

1月18日,华工科技召开2021年度经营工作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经营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对2022年的工作作出规划和部署。会上首次发布了公司《诚信合规...

1月18日,华工科技召开2021年度经营工作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经营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对2022年的工作作出规划和部署。会上首次发布了公司《诚信合规手册》。华工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马新强等经营团队成员,各子公司经营团队及核心骨干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公司副总裁刘含树主持,副总裁熊文作《华工科技2021年度经营工作报告》。


经营工作报告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也是华工科技的战略转折年,公司完成了校企分离改革,正式迈入系统成长、拓展战略空间的新阶段,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


核心业务打开成长空间,国产替代持续推进。联接业务围绕“光联接+无线联接”提供5G、F5G、数据中心、智能汽车、5G to B五大领域产品解决方案,克服运营商5G建设放缓不利因素,攻坚推出国内领先的数字小站产品,数通产品向高端领域延伸,自研400G硅光芯片流片成功,400G光模块全系列批量。


智能制造业务面向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势,推进工艺、装备、软件、网络的系统集成和深度融合,在3C、5G、新能源、桥梁、汽车、钣金、医疗等多行业领域突破创新,推出一系列首台套产品。进一步发挥公司“激光+智能制造”的软、硬件实力,在桥梁船舶、工程机械、重型机械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并与行业标杆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感知业务紧抓新能源行业风口,汽车PTC加热器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传感器新导入新能源充电桩、储能、光伏等领域;围绕关键技术“痛点”,开发出1500V高压PTC芯片,在耐高电压、功率密度和无换热条件下的表面温度控制方面达国际领先水平。新设上海艾马尔公司,进军膜内转印新材料领域,获卫浴行业首单,开发出塑基烫金膜,替代进口,以防眩光膜为代表的功能材料产品正在研制、验证中。获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荣誉称号。


在提升国内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公司重点关注全球疫情形势变化,强化风险研判,多举措保障货物进出口,积极对标国际一线品牌,完善海外营销布局,推进人才本地化建设,激光智能装备、光模块、传感器产品海外销售同比均有大幅增长。



随后,各子公司总经理总结了2021年度经营工作的成绩与不足,重点报告了2022年工作规划。公司副总裁张勤、技术中心办公室经理江堃分别作出人才规划、产品规划专项工作报告。张勤总宣读经营班子聘任决定,经营班子集体亮相,各子公司总经理签订2022年经营业绩责任书。



会议最后,马新强董事长肯定了过去一年公司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2021年是华工科技发展史上的一次分水岭,校企分离改制的完成解决了从前决策链条过长、激励机制缺失等“痛点”,提高了经营自主权,同时,将公司发展与核心骨干利益深度绑定,全体员工焕发出一往无前的强大动力,勇于破局、价值共创、长期主义的思维,敢于亮剑、敢于打胜仗的意识均在增强。



他从宏观环境、行业发展及自身现状三个方面剖析公司在前进路上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再次深度阐释什么是好市场、好产品及好团队,并指出,今后公司要取得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四个转变,即发展的总基调必须要从重规模向重利润,进而向提升毛利率转变;发展的引领方式从机会主义到战略规划牵引的转变;发展的支撑从人力资源管理向人智资源运营转变;发展的保障从要我合规向我要合规转变。未来,华工科技全体员工要激荡“做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企业”的信念,以“千方百计干成事的进取精神、不畏千辛万苦的攀登精神、千锤百炼的工匠精神”开发出一批不可替代的产品,在时代的浪潮下淬炼真金。



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经营杰出奖,高理公司高级副总经理、汽车电子事业部总经理邹勇,江苏华工激光公司总经理董义获此殊荣。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