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科技拟斥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布局新能源

来源:华工科技2022-01-18 我要评论(0 )   

1月17日下午,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工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华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华工新能源”),以自有资金...

1月17日下午,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工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华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华工新能源”),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北华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简称“湖北华工新能源”)。

华工科技表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是公司基于未来整体发展战略考虑,有利于公司拓展业务发展空间,提升盈利能力,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同时,本次对外投资也是华工科技从整体战略及长远发展所做出的决策,能够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消费锂电、太阳能光伏、动力电池等方面的业务布局和资源投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对公司业务发展有积极影响。

实际上,华工科技本月初便在湖北荆门举行了新能源智能装备荆门产业园的集中开工仪式。这一产业园是华工科技面向新能源行业需求,继在组建深圳新能源公司后的又一战略举措,也是本次拟成立的子公司所在地。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1月开工,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

当前,围绕新能源发展赛道,华工科技在智能制造、感知两大业务板块,将激光、传感器技术创新性地应用于锂电、氢能源、光伏等行业,解决行业痛点,助力能源革命。华工科技新能源智能装备荆门产业园将充分发挥华工科技在新能源领域的产业链布局和技术优势,充分发挥湖北产业集聚效力和广阔市场空间,紧抓新能源行业发展和激光智能制造两个窗口期,全面融入湖北及荆门新能源产业生态链,率先与区域内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打造行业标杆产品,打造国内一流、全球有影响力的“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据此前华工科技披露的三季报显示,2021年华工科技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7.3亿元,同比增长54.55%;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增长211.73%。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73.68亿元,同比增长63.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2亿元,同比增长64.69%。

华工科技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5G应用场景纵深推广、传统产业智能制造全面提速,今年公司紧抓市场机遇,依托关键技术积累,聚集多维资源要素,加快创新产品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三大主要业务的订单和发货均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海外客户订单增长较快。此外,公司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制造交付能力显著提升,产品交付提速。在这些积极因素作用下,公司业绩取得喜人增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科技新能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