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加快建设 绵阳游仙激光产业基地日新月异

激光制造网 来源:绵阳日报2022-01-10 我要评论(0 )   

冬日,从城区驾车出发,经过红嘴鸥环绕的绵阳川交大桥,半个小时之后,到达游仙区激光产业基地。自2020年5月起,激光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未曾间断。站在产业基地向四处望去...

冬日,从城区驾车出发,经过红嘴鸥环绕的绵阳川交大桥,半个小时之后,到达游仙区激光产业基地。

自2020年5月起,激光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未曾间断。站在产业基地向四处望去,正在建设中的园区厂房林立(如图),数百工人持续坚守,用汗水支撑这里的“日新月异”。

“激光产业基地项目地块共分为6个,我们中国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建设园区一二三号地块。为保质保期达到施工进度,每天共有600多名工人进行作业,而机器车辆最高时一天有上百台同时工作,平时最少也有几十台。”游仙区激光产业基地项目经理龙开勤说。在激光产业基地项目二号地块二三号楼前,施工人员正在用压型彩板机压制屋顶彩板,待成型之后再进行铺设。

据了解,激光产业基地项目首期用地面积544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建设内容包含激光应用研究、激光材料、激光器件、激光装备、系统总装、交流中心及相应配套。建设过程中,将根据入驻企业的工艺设备布置进行“量身定制”,由政府平台公司融资建设房屋及配套设施,企业先租后购,企业投资建设设备设施,自主研发生产经营。目前已签约拟入驻项目7家,跟踪在谈项目4家。

“在施工过程中,作为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我们加强与使用单位的沟通协调,一切以入驻企业的需求为目标,通过不断的沟通和讨论,真正理解入驻企业的需求,根据需求进行不断优化完善,真正做到量身定制。”龙开勤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首期544亩供地、立项规划设计、主体厂房基础施工、项目用地范围内道路基础层建设、同步推进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建设以及入驻项目签约。

“计划首批入驻企业于2022年1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2022年3月项目投产。”龙开勤表示,项目二期预留用地1000亩,力争到2025年建成“纵向成链、横向成群”的全国一流激光产业基地,实现产值超过100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