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国产MOPA光纤激光器迎接TWh时代的到来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光至科技2021-12-20 我要评论(0 )   

摘要:新能源汽车销量高涨,全球主流动力电池厂商加速扩产,提速降本成为主要诉求,国产MOPA光纤激光器迎来进口替代和新制程导入的时机,光至科技凭借在高功率MOPA光纤...

摘要:新能源汽车销量高涨,全球主流动力电池厂商加速扩产,提速降本成为主要诉求,国产MOPA光纤激光器迎来进口替代和新制程导入的时机,光至科技凭借在高功率MOPA光纤激光器技术上的深厚积累,积极与主流动力电池激光设备制造商合作,共同迎接TWh时代的到来。


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多应用场景持续铺开。无论是如火如荼的新能源车行业,还是方兴未艾的储能产业,能量存储设备是最关键的一环。回溯行业演进历程,数亿种材料组合试验仅形成可数的商用主流电池类型,其中锂电体系因多维性能相对最优而在动力电池技术中脱颖而出,并且随技术迭代与工艺创新,锂电的需求将持续外溢,以倒锥形发展推动全球储能迈入 TWh 时代。

激光器作为锂电设备的核心器件,长期以来都是采用进口的高价品牌,产能无法满足国内快速增长的需求。武汉光至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光至科技”)认为,随着国内激光器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上游材料器件产业链的成熟,近年来国产激光器性能和品质都得到大幅提升,一方面可以替代进口光源,另一方面还可以提供定制化服务快速响应新制程和新工艺的需求。

光至科技是一家以“服务精密制造的先进光源供应商”为定位的高科技激光器研发生产企业,提供20W-500W全系列可调纳秒脉冲MOPA激光器。在新能源领域深度参与极耳高速制片、极片清洗、注液孔清洗、可擦拭黑码刻蚀的工艺应用。


极柱200W焊前清洗


250W极片清洗


随着动力电池产线提速降本需求越发强烈,高功率MOPA光纤脉冲激光器迎来了批量导入的机遇。光至科技作为国内首家实现500W高功率单模MOPA光纤激光器供应商,在不断提升激光器产品性能的同时,始终将品质与可靠性置于第一位。目前,YFPN-500-CUT单模激光器可实现120m/min产能的极耳飞行切割、高速打孔、高速清洗等制程,具备了批量导入产线的条件。





光至科技的500W单模MOPA光纤激光器拥有10ns~500ns脉宽可调、多种峰值功率产品可选、大的单脉冲能量及高光束质量、在线功率频率快速切换(小于10us)等众多优势,满足锂电行业的各类需求。


500W不同速度切割铜箔测试

 

波形图


变功变频参数切换


目前,光至科技与国内头部的动力电池激光设备公司针对极片切割、清洗、打孔等应用做了大量的研究。多款激光器已成功批量导入终端用户,并得到客户的认可。后续,光至科技将持续加强产品研发,与设备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深度合作,持续提升产品性能和推出新产品,积极响应动力电池产业提速降本的诉求,共同推动产业链的繁荣发展。

 

500W铜箔切割品质效果图

 

500W陶瓷层切割品质效果图

 

武汉光至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5月成立于武汉光谷,专业从事高功率纳秒脉冲以及超快脉冲光纤激光器的研发和生产,并提供激光器相关的定制产品开发服务。光至科技秉持“光照万物、至诚致远”的发展愿景和价值理念,致力于通过不懈的技术创新,持续改进光纤激光器的性能,使之成为未来智能制造领域一项基础性的、强大有力的生产力工具。我们将以至诚之心,行致远之路,与客户共同成长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