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地质所获批一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

激光制造网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2021-11-29 我要评论(0 )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类)资助结果,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陈文研究员领衔申请的“高效高精度高分辨激光显微探针...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类)资助结果,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陈文研究员领衔申请的“高效高精度高分辨激光显微探针稀有气体同位素微区原位分析系统研制”项目获资助,这是地质所首次获批该类型项目。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以科学目标为导向,资助对促进科学发展、探索自然规律和开拓研究领域具有重要作用的原创性科研仪器与核心部件的研制,以提升我国的原始创新能力。此次获批的项目由地质所同位素地质实验室(自然资源部同位素地质重点实验室)和北京中科思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研制开发一套高效高精度高分辨激光显微探针稀有气体同位素微区原位分析系统。该系统将采用原创性设计方案,自行研制新型多波段高能飞秒激光器、新型飞秒激光瞄准和聚焦系统、多联组合式双真空激光探针释气样品室等关键核心部件,集成其它成熟技术,研制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释气效率、高分析精准度、高空间分辨率、多波段高能量飞秒激光显微探针稀有气体同位素微区原位分析系统,以解决制约稀有气体同位素地球化学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