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正式启动

激光制造网 来源:澎湃新闻2021-11-18 我要评论(0 )   

11月16日上午,环翠区在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海洋公共服务版图进一步扩大——威海·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揭牌暨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启动仪...

11月16日上午,环翠区在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海洋公共服务版图进一步扩大——威海·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揭牌暨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威海·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和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正式投用,环翠区重点打造的海洋公共服务平台——远遥浅海科技湾区有了更强大的海洋科技创新支撑。



在威海·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现场,共有8家企业签约入驻。签约后,千尧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监高红军兴奋地表示,“中心就像一架极好的桥梁,一方面,可以在行业内全面展示我们企业的特色,另一方面,又能帮助我们链接外部的相关产业链资源。通过这一平台,我们有了更多与上下游企业及科研院所交流合作的机会。”在他看来,选择入驻中心就等于选择了更多的发展可能。

吸引科创企业的不仅有资源禀赋,更有系统完善的服务保障。“中心通过统一规划、高标准运营,为企业提供一系列的空间、机制、政策及团队保障,多部门、多渠道对接联动,形成企业落地的快速决策、快速推进工作机制,出台针对海洋产业的先行先试专项政策,快速聚集资源,形成创新发展原始动力。”威海·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位于北海大厦的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也是支持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快速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走进该研究院,整洁封闭的洁净间实验室内,研究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调试准备交付的激光通信载荷产品,先进的实验设备、整齐划一的工作布局,无不展现出严肃、认真的航天企业文化。


作为威海创新链上的“璀璨明珠”,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自5月11日揭牌成立以来,汇聚各方在卫星激光通信方面的资源优势,围绕星间、星地、海洋舰船、水下等激光通信领域,与哈工大(威海)开展产学研用深度合作,突破多项关键技术,持续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一体化的激光通信相关技术、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发展。

航天科工二院副院长胡庆荣在北京发来视频祝贺:“太空日益成为大国竞争的制高点,利用空间、进入空间,对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国内激光通信领域的创新策源地和行业领头雁,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构建的是星间通信骨干网高速路。”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五所所级指挥、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李铁龙用一句话概括了研究院的功能定位,同时表示,星间激光通信作为一种高速数据传输手段,在未来国家卫星互联网的建设中,链路可以提供很好的实时性,为未来高速、高通量天地一体化通信网络建设奠定基础。

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环翠区作为威海市中心城区,处于这条创新链的核心地带。近年来,环翠区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充分发挥生态、海洋、开放优势,持续推进科创兴区建设。特别是在海洋领域,自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启动以来,一批涉海创新企业、科研孵化器等纷纷落户在环翠海岸线上,串起了一条创新链。今后,环翠区将按照“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五个导向,积极探索海洋发展新路径,加快推进海洋经济提质增效,全力推进海洋强区建设,描绘海洋经济“新蓝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