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设备厂商德龙激光科创板IPO成功过会

激光制造网 来源:集微网2021-11-18 我要评论(0 )   

11月17日,据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86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龙激光”)科创板IPO成功过会。不过,科创板上市委也提出两...

11月17日,据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86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龙激光”)科创板IPO成功过会。

不过,科创板上市委也提出两大问询。其一是,德龙激光实际控制人ZHA0YUXING在历史上多次以人民币借款出资,并于2021年5月再次以境外借款纠正人民币借款出资瑕疵,请公司代表说明上述行为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是否存在其他法律风险,并请具体说明实际控制人还款资金来源及还款资金安排,有无补充保障措施,是否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风险,是否对公司的股权、人员的稳定性产生不利影响,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

其二是,根据申请文件,德龙激光采用“以产定采”“以销定产”的经营模式。请公司代表说明:(1)销售毛利率较高的情况下,存货跌价准备率较高的原因;(2)发出商品验收周期较长是否符合行业惯例,发出商品是否存在验收不合格情形,发出商品跌价准备的计提是否充分;(3)德龙激光意向订单取消和产品迭代对报告期存货和生产经营的影响,有无相应的应对措施;(4)相关内控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相关风险披露是否充分、准确。

据了解,德龙激光主营业务为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及激光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并为客户提供激光设备租赁和激光加工服务。

德龙激光致力于激光精细微加工领域,聚焦于半导体及光学、显示、消费电子及科研等应用领域,为客户提供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其中,在半导体领域,公司成功进入国内最大的半导体设计企业华为海思;国内最大的半导体制造企业中芯国际;国内最大的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长电科技;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厂商代表企业华润微、泰科天润、能讯半导体等。在显示领域,根据 CINNOResearch 统计,2016-2020 年中国大陆主要面板厂的激光切割类设备数量,德龙激光销量占比为 12%,排名第三。

经过多年自主研发,德龙激光拥有激光器、激光加工工艺、运动平台、控制软件等一系列核心部件及工艺,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超快激光器产品技术先进,应用领域前沿,公司成熟的自产超快激光器显著提升了公司在研发、成本、服务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同时,公司产品国产化率高,公司的技术与产品得到了下游领先企业的一致认可,确立了公司在激光精细微加工行业中的市场地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