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1-11-16 我要评论(0 )   

11月3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官网公布了新增选院士名单,此次共有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58位科学家当选,其中6位来自中国大陆,1位来自中国台湾地区。据激光行业观...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也称“世界科学院”)原名为第三世界科学院, 简称为TWAS(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 ,成立于1983年11月10日,总部设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由巴基斯坦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阿卜杜勒·萨拉姆(Abdus Salam)教授倡议创建。现任主席为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 。

2021年11月3日,TWAS官网公布了新增选院士名单,此次共有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58位科学家当选,其中6位来自中国大陆,1位来自中国台湾地区!据激光制造网了解,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院士此次成功当选。


李儒新,男,1969年10月出生于福建省建瓯市,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光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所长,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李儒新于1990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光电子技术专业学士学位;1995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学专业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8年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和日本东京大学做博士后;201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9年6月起任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

李儒新主要从事超高峰值功率超短脉冲激光与强场激光物理研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