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通快激光订单量创历史新高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光电汇2021-10-28 我要评论(0 )   

工业激光巨头通快( Trumpf)公布了2020/21财年的数据,由于芯片短缺和通货膨胀的不确定性,公司的订单出乎意料的高。订单量创历史新高通快表示,尽管受到新冠病毒的限制...

工业激光巨头通快( Trumpf)公布了2020/21财年的数据,由于芯片短缺和通货膨胀的不确定性,公司的订单出乎意料的高。


订单量创历史新高


通快表示,尽管受到新冠病毒的限制,销售收入仍小幅增长0.5%,达到35亿欧元(2019/20 财年:34.8亿欧元);订单量同比增长19.7%,达到公司的创纪录水平,达到39亿欧元(2019/20 财年:33亿欧元)。这意味着,在下半年,随着销售收入从大流行的最初影响中反弹,收益显著改善。

回顾这一年,公司订单激增,通快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Nicola Leibinger-Kammüller表示:“受益于我们系统的危机管理,通快成功地度过了大流行。由于需求强劲增长,我们以高订单量进入了新财年。尽管如此,未来几个月全球供应链中的芯片短缺、通货膨胀、不断增加的能源成本及其对运输成本和运输能力,对我们业务的影响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Trumpf 的自动化 TruLaser Weld 1000

中国市场收入同比增长50.7%


德国本土市场仍然是通快最大的单一市场,销售收入实现5.79亿欧元。紧随其后的是亚洲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在经历了去年的疲软增长后,中国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50.7%,达到5.25亿欧元。美国是其第三市场,销售额为4.85亿欧元。排在第四位的是荷兰,作为最大的欧洲单一市场,销售额为4.6亿欧元,这得益于其与客户ASML的EUV业务。


投资并购,拓展加工软件领域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经济不确定性,上一财年的投资有所缩减。该公司在地块和建筑物、技术设施以及运营和办公设备方面共投资1.45亿欧元,同比减少25.2%。

自2020年7月16日起,作为超宽带定位技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通快将其在BeSpoon SAS的多数股权出售给半导体制造商意法半导体。此外,在2021年上半年通快还收购了西班牙软件供应商Lantek。(Lantek是一家开发、实施和维护适用于任何切割技术的钣金和金属加工软件的公司。)


提高研发费用,开发成本比增加


作为一家高技术研发密集型公司,在2020/21财年,通快在上一年基础上(3.77 亿欧元)将研发费用增加到3.82亿欧元,相对于销售收入,开发成本比率因此增加到10.9%。

受疫情影响,员工灵活工作

尽管受到大流行的影响,通快仍然扩大了公司员工队伍。目前通快在全球共有14767名员工,比去年10月增加了3%。其中约有4400名员工在位于迪琴根总部工作,从2022年初开始,他们将在工作条件方面享有更大程度的灵活性。“执行委员会和劳资委员会已经就 Ditzingen、Gerlingen 和 Hettingen 站点的就业新联盟达成一致,”Trumpf 说。“这将包括管理通快远程工作的新规则等。

通快集团管理委员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