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履新科技部

激光制造网 来源:双一流大学2021-09-20 我要评论(0 )   

据《科技日报》9月18日消息,9月17日,科技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举行2021年部区工作会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

据《科技日报》9月18日消息,9月17日,科技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举行2021年部区工作会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新疆建设。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
科技部党组成员邵新宇就科技部对本次会商事项的有关意见作了说明。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兵团副司令员鲁旭平分别报告了上一次部区会商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推动本次会商事项作了说明。此次,科技部与自治区聚焦“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科技创新高地”“支撑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改进完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等议题会商。
科技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2007年建立部区工作会商制度以来,双方围绕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东西部科技创新合作、民生科技加快发展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
据悉,自2019年部区会商以来,新疆围绕部区会商议题,加强领导,营造环境,狠抓落实,共同推进了各项商定议题任务的顺利实施。持续推进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开展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管理机制改革、科技金融、人才激励、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等系列政策的先行先试,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四方合作”机制下,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各类创新创业基地加快建设,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初步形成,试验区品牌效应不断扩大。截至2020年底,新疆创新试验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14.66%,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增长115%,R&D经费支出增长24.55%,百亿级企业数量增至13家。2020年,新疆创新试验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615.07亿元,占自治区的18.95%。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91家,占自治区的49.43%。
以上消息显示,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已担任科技部党组成员
此前8月30日,由新华社主办的《瞭望》新闻周刊刊发了对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的专访。
而据华中科技大学官网介绍,邵新宇教授目前还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邵新宇简历

图片

据华中科技大学官网介绍,邵新宇,1968年11月出生,江苏靖江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1986年8月于江苏靖江县中学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被免试保送华中工学院机制专业,大学期间担任全国学联副主席、湖北省学联副主席、校学生会主席。
1990年被免试推荐攻读华中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1992年9月直攻博士。
1995年1月至1998年8月,美国密西根大学(Dearborn)工业制造与系统工程系博士联合培养,合作开发了福特汽车公司先进制造技术中心“发动机曲轴加工工艺及工装设计系统”,负责开发了知识工程部“HVAC注塑模公差设计系统”。1998年10月获华中理工大学博士学位。
1998年10月起历任华中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制造自动化研究所所长、网络与虚拟制造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机械学院副院长。
2002年9月至2009年3月,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其间主持申报成功“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06年1月当选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委员。
2008年7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
2011年6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3年7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正厅级)(2015年3月至2016年1月,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17年12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2019年11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长期从事先进制造关键工艺与装备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担任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机械工程)、教育部科技委先进制造学部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指委主任。曾任科技部先进制造领域“重大装备与工艺技术”主题专家组组长、 “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专家组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性能数字制造装备的基础研究”创新群体负责人、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光华工程科技奖等。
邵新宇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全面工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