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华为拥有自动驾驶核心激光雷达市场3%的份额

激光制造网 来源:柒柒柒玖Zhen2021-09-10 我要评论(0 )   

中国的华为在“激光雷达”市场取得了有意义的成就,这是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组成部分。据中国媒体李伟网8日援引全球半导体研究公司Yole Développement的...

中国的华为在“激光雷达”市场取得了有意义的成就,这是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组成部分。据中国媒体李伟网8日援引全球半导体研究公司Yole Développement的《汽车和工业激光雷达2021》报告显示,华为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排名第一的是法雷奥,占比28 % ,排名第二的是Robosense,占比10 % ,其次是Luminar、Livox、Dense、Continental 和Cepton,各占比7%。其次是innobiz和ibeo,占4% ,华为、Innovusion和荷赛。

) 和Velodyne是并列占比3% 的公司。

2021 年 LiDAR市场份额统计

除了排名第一的法雷奥和排名第二的 RoboSense 之外,排名第三及以下的公司份额都在中个位数范围内,表明它们是具有未来增长潜力的公司。

其中,近期积极进军汽车零部件市场的华为是唯一一家上市的智能手机企业。

搭载华为激光雷达的Arcfox Alpha S HI版(图=Arcfox,华为)

Joel Rob DiBella Entertainment 汽车和工业市场提到2026年57亿美元(1 000 6 约 6 万亿600达到 10 亿韩元),2020 年~2026 年连续21年的综合增长率有望达到 %。去年,安装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 ADAS )中的激光雷达仅占汽车和工业激光雷达市场的1.5 % ,但到2026 年,这一比例有望跃升至41 %。

自 2005 年Velodyne宣布3D激光雷达技术以来,全球已有80多家激光雷达公司展开竞争。

华为此前为与北京汽车联合开发的电动汽车Arcfox “Alpha S HI版”供应激光雷达,近期与中国电动汽车公司NATA签署了激光雷达供应合同。搭载华为激光雷达的Nata电动汽车“Nata S”计划于明年发布。这辆车是L4它被引入具有高级自动驾驶功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