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特斯拉激光雨刷专利获批准

激光制造网 来源:金融界网2021-09-10 我要评论(0 )   

虽然特斯拉CEO马斯克可能不是雷达和激光雷达的粉丝,但激光可能很快就会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应用到该公司的汽车上。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最近获得了一项系统专利,该系统...

虽然特斯拉CEO马斯克可能不是雷达和激光雷达的粉丝,但激光可能很快就会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应用到该公司的汽车上。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最近获得了一项系统专利,该系统使用激光清除挡风玻璃和其他玻璃表面的碎屑,包括相机镜头和太阳能电池板等。

特斯拉2019年申请了这项专利,最近刚刚获得批准。科技博客Electrek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

该系统包括一个灰尘和碎片的探测系统,以及一个发射器,可以用脉冲激光束攻击粒子,而力度不会强到足以破坏玻璃的表面。

不过,特斯拉在专利申请中并没有提到它可以用于下雨天气,所以这一功能可能会与传统的挡风玻璃雨刷配合使用,尽管特斯拉也在重新设计它们。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还获得了一项刮水器系统的专利,该系统使用电磁导轨而不是典型的往复式电机,以更有效的方式在挡风玻璃上来回移动,而且覆盖面积更大。

到目前为止,无论是激光器还是重新设计的雨刷都没有在特斯拉的任何车型上演示过,尽管 Cybertruck的原型车没有配备任何可见的雨刷。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