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创鑫激光6000W光纤激光器以更高的效率为基建助力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兰州新闻网2021-08-09 我要评论(0 )   

随着新基建的提出,国家将继续加大对“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的投入,这是新基建中最为基层的基础设施,相应的钢材用量也将得到增长。碳钢的产量在各国钢总产量...

随着新基建的提出,国家将继续加大对“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的投入,这是新基建中最为基层的基础设施,相应的钢材用量也将得到增长。碳钢的产量在各国钢总产量中的比重约保持在80%左右,它不仅广泛应用于建筑、桥梁、铁道、车辆、船舶和各种机械制造工业,而且在近代的石油化学工业、海洋开发等方面,也得到大量使用。

QQ截图20210809150518.jpg

轨道交通的安全性要求极高,因此对其建设和制造所采用的工艺技术也有严格要求。激光加工技术作为现代最先进的加工工艺,已经成为轨道行业中最重要的制造技术,对轨道建设、轨道车辆制造的工艺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提升推动作用。

轨道交通产业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和装备制造两个环节,其中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需要使用到预埋件和预制板这两个重要的辅助支撑结构部件,并且这两个部件的质量与精度都将直接影响着铁路的基础搭建工程。预埋件和预制板多以10-40mm的中厚金属板为主,传统等离子切割污染大、耗能大,断面锥度大,精度差,这些问题光纤激光切割都可以完美解决。

QQ截图20210809150629.jpg

预埋件(上图)与预制板(下图)

在轨道车辆制造过程中激光切割也有着广泛应用,包括不锈钢车体制造、转向架制造等,高速动车组车体采用铝合金型材,厚度一般在1.5-4mm,转向架采用耐候钢板,厚度14mm以下,通常采用创鑫激光6000W连续光纤激光切割机进行下料,若使用新工艺进行加工,效率还能继续提升,成本也可以下降。

QQ截图20210809150635.jpg

由创鑫激光研发的单模块6000W光纤激光器优势在于体积小,重量轻;安装集成便利,适用更多场景;光束质量优,中薄板切割效率更高,穿孔速度更快;应用性能广,兼顾切割、焊接、熔覆。

QQ截图20210809150643.jpg

在装备制造领域,高功率激光设备在基建、航空、航天、汽车、高铁、船舶等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切割、焊接、测量等环节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创鑫激光高功率单模块6000W的推出必将推动整个激光加工产业的快速进步,大幅提升加工效率,以更高的效率为新基建助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