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周刊

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我如何在深圳挖到第一桶金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行业观察2021-08-02 我要评论(0 )   

高云峰,籍贯吉林,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6年创办大族激光公司,14年间,带领大族激光发展成为6000多人的...

高云峰,籍贯吉林,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6年创办大族激光公司,14年间,带领大族激光发展成为6000多人的公司,并于2004年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大族激光的主导产品产销量目前位居世界第一。


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

创业初期,大族激光从国内众多的科学院研究所和大学中脱颖而出,成功解决技术难题,成为中国第一家能够提供商品化产品的激光公司。目前,大族激光拥有1500多人的研发队伍,拥有数百项中国专利和5项美国发明专利,代表着国内激光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

作为一个创客,为什么要选择深圳、在深圳能够做什么?在今天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论坛上,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分享了他在深圳的创业故事。

“我算是个老创客了。”高云峰回忆起创业之初的故事记忆犹新,“当时有一个香港客户,他工厂有一个激光打标的需求。我和他经常交流,我也非常了解他的需求,他要达到什么样的功能,怎么样设计。他跟我提出说需要一个这样的设备,这个设备如果从国外订做的话要非常长的时间,而且要先预付40万,还要等3个月。当时我说,你可以把这40万预付款给我,我带着这40万到深圳三个月之后我也能够把设备做完交给你。在整个交流过程中他非常信任我,所以他二话没说给了我40万,我带着这40万到深圳华强北租了一间100平米的房子,挑灯夜战就来做。

“三个月后我就生产出了这台设备,然后把设备运到香港给他安装,安装之后第五天机器正常运转,他又给了我40万,这40万就变成了我的第一桶金,我就拿这40万到华强北创业。”高云峰说,他想通过这个具体例子给大家感受为什么深圳适合创客发展。“40万在深圳能做成,我在香港是做不成的,我需要的人、原材料、配套商等等香港都没有,但是在深圳全都允许,三个月就可以完成。”

高云峰认为,为什么深圳这个地方创客能够把事情做成?因为深圳有非常良好的配套,有非常好的人才。深圳是一个深港信息交汇的交汇点,同时也是把一个想法变成一个产品的最佳试验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