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科技迎历史最佳半年报:营收46亿,同比增长69%

激光制造网 来源:证券时报2021-07-30 我要评论(0 )   

日前,华工科技披露2021年半年报显示,期内公司扣非净利润增长53.5%,实现营业收入46.39亿元,同比增长69.04%;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2.21%。华工科技以“激光技术及...


日前,华工科技披露2021年半年报显示,期内公司扣非净利润增长53.5%,实现营业收入46.39亿元同比增长69.04%;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2.21%。

华工科技以“激光技术及其应用”为主业,在已形成的激光装备制造、光通信器件、激光全息仿伪、传感器、信息追溯的产业格局基础上,针对全球“再工业化”发展趋势以及自身特点,集中优势资源发展智能制造关键产品及解决方案。


对于2021年上半年业绩表现,华工科技称,2021年是公司发展史上重要的战略转折年,校企改革落定后,公司正式进入系统成长、拓展战略空间的新阶段。上半年,华工科技全员坚持既定经营规划,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海外业务持续保持增长


华工科技生产场景。


报告期内,华工科技智能装备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0%。对此华工科技称,公司智能装备事业群在激光切割装备及自动化产线领域,重点推出超高功率激光切割平台、超重管三维加工中心、高功率激光清洗装备及自动化产线等系列新产品;在汽车白车身焊装产线领域,成功中标东风岚图、东风柳汽、上汽通用、比亚迪、广汽本田等多个知名汽车品牌的自动化产线项目,并完成多条焊装主线项目的验收等。


华工科技创新研发的LT6060激光清洗机,为国内首创的管材激光清洗装备。

此外,该公司围绕智能“光联接+无线联接”向产品多元化演进,打造一站式光电解决方案,布局硅光技术、5G光模块,巩固前、中、回传市场优势地位,数通光模块进入字节跳动、百度等海内外知名企业,Joinsite系列无线小站快速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网络覆盖难题,手机潜望式棱镜形成新增长点。


有源光模块业务方面,该公司紧抓全球5G建设的市场契机,通过解决高速光电信号的技术难题,实现5G系列产品全覆盖。智能终端业务方面,成功开拓网络终端新领域,Joinsite系列无线小站产品大批量发货,收入规模同比增长877%。光学业务依托“棱镜+码盘”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0%。


而在感知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家电行业出口实现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强增长周期,光伏、电力等领域景气度回升,华工科技克服全球疫情和中美贸易争端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销售同比增幅7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