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华南激光产业和制造,到底能撑起多大市场?这两场展会告诉你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2021-07-28 我要评论(0 )   

腾讯、富士康、华智、达索系统、黑云……日前,记者从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获悉,8月4—6日期间,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将有两场制造业领域重磅展会隆重开展。...

腾讯、富士康、华智、达索系统、黑云……日前,记者从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获悉,8月4—6日期间,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将有两场制造业领域重磅展会隆重开展。

一场以“赋能智造,“光”耀未来”为主题的业内领先的技术创新应用型大会——LMN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大会为期三天,将迎来法国、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中国等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激光大咖,共同引爆一场激光产业“头脑风暴”。

另一场则为华南地区最重要的工业大展之一——华南工博会,本届大会将启用4个展馆呈现八大主题,吸引1200家优质制造企业空降鹏城。届时,8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上将有多款全球及国内首发的智能制造产品技术及相关应用,令人期待。

全球顶级科学家预判激光产业走向

近年来,国内激光行业快速增长,在各环节已实现突破,正在加速实现进口替代。据相关调研机构测算,2021年全国激光产业规模将突破千亿元。而华南作为全国激光产业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激光加工需求旺盛,已孵化大量激光上市公司。今年起,立足深圳辐射华南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LMN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将特别打造四大核心优势,即“顶级科学家阵容;全球思想新高地;国际受众零距离;大市场精准匹配”,以建立与华南激光光电产业相匹配、业内一流的技术创新应用型大会。

今年,大会的“全明星”阵容更加亮眼:特邀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Gerard Mourou教授线上出席于8月4日举行的全体大会;美国工程院院士Connie Chang-Hasnain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Yury Kulchin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教授、德国汉诺威激光中心执行董事Stefan Kaierle博士、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材料加工用激光和激光系统工作委员会董事总经理Moritz Förster博士、日本光学学会理事石井勝弘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姚建华教授都将在全体大会上发表重要演讲,分享关于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增材制造、复合制造、光子学未来研究方向、德国及欧洲激光市场等热点议题,带来一场业内顶级的激光专业知识盛宴。

一场激光加工应用场景的大汇聚

疫情后,我国制造业迎来反弹,激光行业整体业绩大幅提升,激光加工的应用场景也正不断拓展。在此背景下,本届大会在内容与规模上再度扩容,除了首日的全体大会暨开幕式外,另有数场平行论坛涵盖激光加工的各个应用场景,包括:2021新能源汽车制造及高能量激光技术大会、2021 激光技术在3C电子/5G通信行业应用大会、2021 激光技术在生物医疗行业的应用大会、第八届荔研论坛之“创新发光·智慧来电”分论坛以及备受瞩目的同期活动“红光奖”第四届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颁奖典礼。五场同期论坛持续三天,将迎来共计50余位激光行业领军人物,畅谈激光在各个场景下的最新应用。

LMN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的同期品牌展会——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简称:LASERFAIR)今年也大幅扩容,展出规模较去年增长50%;展商数量提升30%;并新增精密加工与工业互联网集群展区。腾讯、富士康、黑云、华智、盛雄、致凯捷、超越、青虹等优秀代表性企业实力加盟。在LASERFAIR 2021现场,观众还将可以看到更多激光与机器视觉、数控及加工工艺的联动开发,以及与自动化企业、终端应用的合作案例。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特斯拉“拆解秀”将揭秘激光在国产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技术。

1200家领先企业诠释华南制造新趋势

LMN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之外,作为下半年华南地区首个重要的工业大展,本届华南工博会也将以4个展馆规模呈现八大主题展和同期论坛,届时1,200家优质制造企业将空降鹏城。

其中,华南自动化展,位于10和12号馆,历经25年培育,一直以来都是华南地区炙手可热的工业自动化展会之一。随着“十四五”新征程的开启,本届华南自动化展进一步扩大发挥展会品牌影响力与“朋友圈”,吸引众多国内外知名制造企业呈现智能化高端化技术,推动华南先进制造产业新发展。

其中,德国施迈赛将在展会现场全球首发其AZM150电磁安全锁。碧绿威将全球首发其PAS微校准平台,最多可以三轴并自由搭配轴数,适用于视觉对准工艺。依诺信将全国首发item精益低成本自动化组装线,该线采用 MB 工业铝型材装配系统及精益生产系统搭配而成,适用于制造型企业组装线、生产性周边物流周转器具、LCA功能性工装制作、非标设备制造等。亚控将全国首发KingSuperSCADA,这是一款全国产化的跨平台全组态监控软件,不仅支持Linux和Windows双平台,还兼容3,000余种国产化控制器设备,并适配多类主流国产操作系统和龙芯3A系列处理器,将致力于保障国家公共安全和工业及信息化安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