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科技实现10分钟激光清洗特殊管件,国内首套管材激光清洗装备本月出口南美

来源:长江日报2021-07-15 我要评论(0 )   

想象一下,一根又细又长的金属管,要除掉管身密密麻麻的铁锈,用锤子敲、刷子刷,人手还不好着力。如果用激光清洗,就仿佛塑料管在水龙头下,分分钟就能“洗”干净。10...

想象一下,一根又细又长的金属管,要除掉管身密密麻麻的铁锈,用锤子敲、刷子刷,人手还不好着力。如果用激光清洗,就仿佛塑料管在水龙头下,分分钟就能“洗”干净。10日,华工科技旗下华工激光在汉全球首发这样一款激光清洗设备。

激光清洗,能利用高频高能激光脉冲照射工件表面,涂覆层可以瞬间吸收聚焦的激光能量,使表面的油污、锈斑或涂层发生瞬间蒸发或剥离。

在华工科技新产品全球首发仪式上,国内首创的管材激光清洗装备亮相。表面附着锈迹和污渍的重型管道,在激光作用下,瞬间表面锈迹和物质便被气化,6m长、直径60mm的管材,只需要10分钟不到的时间,便可洁净如初。该设备最高定位速度达90m/min,同时设备具备全自动上下料功能,自动化程度极高。据了解,该装备本月将发往南美洲客户现场。

华工科技创新研发的LT6060激光清洗机,为国内首创的管材激光清洗装备。

“这样一根管材,传统清洗方式用机械和人工打磨,至少需要2个工人耗费2小时以上的时间,现在,全自动化的激光清洗在提升效率、节省人工的同时,也提供了更清洁环保的加工工具。”华工科技激光先进制造装备业务总经理邓家科介绍。

“圆形管、方管、矩形管、椭圆管、异型管等型材,都可进行高速、高质量的激光清洗。”邓家科介绍,华工科技创新研发的LT6060激光清洗机,是金属管材加工行业的首选机型,“几百公斤重的管件,全部使用人工手持清洗是很难想象的,管件的翻转都是个大问题。装配式建筑、运动场馆、海工装备、5G铁塔等重型管材类加工行业,都会大量需要清洗这类细长类材料。”

华工科技自主研发的长达31米的针对管件行业研发的三维型材激光加工设备,同样引起客户关注。“现在市面上基本都是200mm以下管径的加工设备,200~500mm管径的基本都是国外设备,价格太贵了。”现场来自山东的企业家说,目前国内工程机械、立体车库、水处理等行业都需要大型型材,但是现有加工方式基本为传统的锯、钻、铣削、攻丝等加工方式,各工序间转运材料非常困难,用工数量较多,人工成本也高。“迫切需要更自动化、更高效的加工方式。”而只需将长型管材装上该设备装载站,机器即可高度自动化完成送料、3D激光切割加工,切断工件搬出等全过程,能解决国内大型和重型管材/型材加工难的问题。

华工科技自主研发的长达31米的针对管件行业研发的三维型材激光加工设备,可实现智能加工,该设备有三辆公交车那么长。

“如果用激光先进装备加工汽车白车身、轮船甲板,都能实现智能化,这将更快实现激光高新产业在基础制造业的应用,更快奔向‘中国智造’。瞄准此目标,华工科技以智能化方式、智慧化管理生产先进激光智能装备,我们将像生产汽车一样生产先进激光智能装备。”邓家科说,今年,华工科技智能制造园(葛店园区三期)投产。在新兴的智能化激光加工行业,能实现万瓦级高功率及如此产能的,华工科技居全国领先水平。未来,华工科技将基于智慧工厂这块“试验田”,深度融合工业4.0与物联网、大数据,建立良性健康的智能制造生态圈。

“华工科技研制的国内首套三头激光智能开卷落料产线三头开卷机落料设备、国内首套UTG玻璃切割设备、国内首台FPC(柔性电路板)全自动覆盖膜激光切割机等,均出口海外。”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科技激光清洗管材激光清洗装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