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武汉光谷:中国最大激光设备制造基地之一

激光制造网 来源:武汉发布2021-07-07 我要评论(0 )   

武汉占据着我国光通信领域的重要战略地位,东湖高新区已经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光纤光缆、光芯片、光器件(光模块)和光通信系统设备研发生产基地。据武汉发布最新消息,...

武汉占据着我国光通信领域的重要战略地位,东湖高新区已经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光纤光缆、光芯片、光器件(光模块)和光通信系统设备研发生产基地。据武汉发布最新消息,东湖高新区光纤光缆国际市场占有率超过25%,连续多年销量居世界第一,光器件国际市场占有率超过12%。

 

当前,武汉加快打造“965”产业集群,“光芯屏端网”作为支柱产业被寄予厚望。

 

图片来源:武汉发布

 

目前,武汉光通信产业涵盖上游光纤光缆、中游光器件及光模块、下游光系统设备,同时,生产资料、关键器件实现自主可控,串起完整产业链。

 

据长江日报报道,今年,云岭光电5G用25G激光器芯片经过了国际可靠性测试,正式宣布实现从激光器芯片设计、外延设计及材料“生长”、晶圆制造、芯片测试和验证的全流程研发和生产能力。

 

同时,今年华工科技智能制造园(葛店园区三期)投产,项目将具备年生产高功率激光切割装备3000台、钣金加工智能工厂产线15条的生产能力。作为我国最大的激光设备及高功率激光装备供应商之一,华工激光自主研发的超薄玻璃激光切割技术,切割速度每秒超过200毫米,上市后将应用于折叠手机、超薄电池基板等3C领域,其生产的国内首台出口海外的FPC(柔性电路板)全自动覆盖膜激光切割机,目前正在全球最大的柔性印刷线路板制造企业服务。

 

据悉,仅武汉光谷的激光企业就达200余家,激光产业年产值已达千亿元,占国内市场规模一半左右,已形成完整产业链,是中国最大的激光设备制造基地之一。

 

此外,于2013年成立的武汉睿芯特种光纤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将向国内通讯龙头企业大批量供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