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英诺激光:激光器领域国内领先 助力中国制造业迈进“光制造”时代

激光制造网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2021-07-07 我要评论(0 )   

英诺激光具有技术优势,产品已实现进口替代,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的成长性。英诺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诺激光”,301021)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微加工领...

英诺激光具有技术优势,产品已实现进口替代,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的成长性。

英诺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诺激光”,301021)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微加工领域的激光器生产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产品主要为纳秒紫外激光器,2018年英诺激光纳秒紫外激光器销售量为2633 台,约占当年国产纳秒紫外激光器的21.94%,市场份额领先。

英诺激光拥有自主研发的先进核心技术,是全球少数同时具有纳秒、亚纳秒、皮秒、飞秒级微加工激光器核心技术和生产能力的工业激光器生产厂商之一,也是全球少数实现工业深紫外纳秒激光器批量供应的生产商之一。

近日,英诺激光首次公开发行新股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拟用于“固体激光器及激光应用模组生产项目”等。

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拓展

产品获得全球市场认可

激光加工技术作为现代制造业的先进技术之一,具有传统加工方式所不具有的诸多优点,随着技术不断发展,激光加工技术逐渐能够在更多领域替代传统机械加工。

我国已进入后工业时代,制造业正经历从中低端制造向高端制造转型升级的过程,作为产业升级的核心技术,激光加工应用领域将继续作为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加速对传统加工技术的替代,最终推动我国制造业迈进“光制造”时代。下游应用领域的拓展为激光器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较大的市场空间。

国内固体激光器虽然起步相对较晚,但已经涌现出一些优势企业。作为其中之一,英诺激光具有技术优势,产品已实现进口替代,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的成长性。

英诺激光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微加工激光器和定制激光模组,产品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3D 打印、芯片制造、生物医疗等领域,客户主要为激光智能装备集成商、工业制造商、科研机构等,销售区域覆盖中国、美国、德国、荷兰、日本、新加坡、韩国、印度等20多个国家或地区,以公司激光器产品为核心部件的激光智能装备进入了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的供应链。

英诺激光已在中美两国建成3个生产基地,能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公司产品获得全球市场认可,具有国际竞争力。凭借技术和质量等优势,英诺激光的产品市场份额有望不断扩大。

2018-2020年,英诺激光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91亿元、3.59亿元和3.3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62亿元、0.72亿元和0.6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0.29亿元、0.42亿元和0.67亿元。

2021年以来,随着消费电子、3D 打印等行业迅速复苏和发展,下游行业对激光器、定制激光模组的需求复苏明显。英诺激光预计,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6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6%-170%。

专注于激光技术研发创新

拥有高水平国际化研发团队

激光行业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英诺激光专注于激光技术的研发创新和产业化,具有较为明显的科技创新特征。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英诺激光拥有高水平的国际化研发团队、健全的研发体系和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

英诺激光研发团队汇集了涉及激光技术及应用、光学设计、光机电一体化等不同学科背景和多元化从业经验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公司董事长、研发负责人赵晓杰先生曾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激光应用研究科学家,在激光领域具有二十余年的研发经验。截至2020年末,公司共有研发人员55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6.67%,其中博士15人。

英诺激光在深圳、常州以及美国纽约设立了优势互补的研发中心,能够准确把握行业技术前沿,贴近市场应用,保持技术先进性,提升技术产业化效率。

英诺激光的研发投入保持在较高水平。2018-2020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19%、10.72%和11.78%。

通过多年的积累,英诺激光在微加工激光技术方向通过自主研发方式取得应用于产品的核心技术。截至目前,公司拥有专利124项,其中发明专利34项。公司核心技术的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