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Mini/MicroLED助力,2025年国内LED激光设备市场规模有望破6亿元

来源:百家号2021-06-24 我要评论(0 )   

导语:随着Mini LED的商用,特别是未来Micro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的逐步成熟量产,预计LED行业将重回快速成长通道,相关激光设备也将从切割设备扩展为切割、裂片、剥离、...

导语:随着Mini LED的商用,特别是未来Micro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的逐步成熟量产,预计LED行业将重回快速成长通道,相关激光设备也将从切割设备扩展为切割、裂片、剥离、修复等多种设备,有望带动中国大陆LED相关激光设备市场突破6亿,预计2025年达到6.6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自20世纪60年代激光器发明以来,经过60年的发展,激光技术因其加工对象广、加工变形小、精度高、节省能源、公害小、可远距离加工、自动化加工等诸多优点,在平板显示、LED、半导体、光伏太阳能等领域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新型制造技术手段。

在LED制造业,激光设备主要用于晶圆划片。LED产品最主要的衬底材料是蓝宝石,蓝宝石具有高硬度、耐磨性、高稳定性等特点,目前有超过95%的LED衬底都是选用蓝宝石。在蓝宝石的切割方面,激光切割具有绝对优势。相比传统的金刚石划片机,激光划片能量集中、热影响区域小,加工带来的晶圆微裂纹以及其他损伤更小,且不需接触加工工件,对工件无污染,良品合格率高且更稳定,生产效率也能大幅提升。

激光技术为LED制造业提供了新的选择,激光划片机在LED行业广泛应用,逐渐成为主流工艺。2016-2018年受益LED行业的发展,以及激光划片机逐步取代金刚石刀具切割成为市场主流,LED激光设备投资规模达到4-5亿元左右,随着2019年后LED景气回落,激光设备投资也下降至2-3亿元左右。

随着国家《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等政策的进一步推行,LED产业将为激光加工产业带来更大的需求。随着Mini LED的商用,特别是未来Micro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的逐步成熟量产,预计LED行业将重回快速成长通道,相关激光设备也将从切割设备扩展为切割、裂片、剥离、修复等多种设备,有望带动中国大陆LED相关激光设备市场突破6亿,预计2025年达到6.6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图示:2016-2025年中国大陆LED激光设备市场规模预测,来源:CINNO Research


转载请注明出处。

LED激光划片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