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科技与鸿富锦就激光加工装备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来源:激光制造网整理2021-06-24 我要评论(0 )   

    6月23日,华工科技公布,公司近日与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经友好协商,本着发挥各自优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双方建...

  

  6月23日,华工科技公布,公司近日与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经友好协商,本着发挥各自优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就激光加工装备、量测装备、自动化产线、智慧工厂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据了解,本次合作中华工科技在自身经营范围内,为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提供:1、激光及延伸应用工艺研发;2、激光标记、切割、焊接、打孔、清洗、去除等激光加工装备;3、自动化组装、量测、点胶、贴附、包装等自动化解决方案;4、智能工厂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本合作协议自双方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两年。该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需要。双方可在激光加工装备、量测装备、自动化产线、智慧工厂等层面进行优质资源整合,促进共同发展。

    据悉,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隶属于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的运营主体,主要生产计算机、通讯、手机、消费性电子等零组件、机构件及系统软件等。

  业绩方面,华工科技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1.38亿元,同比增长12.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9.49%,扣非后净利润3.55亿元,同比增长48.53%。2021年第一季度预告盈利1亿元-1.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9.99%-1077.48%,展现了公司良好的发展韧性和潜力。2021年,公司聚焦高端市场与优质客户,加快创新能力建设,新产品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持续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海外客户订单增长较快。随着募投项目局部建成投产,公司的制造交付能力显著提升,实现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在多行业应用落地,新能源汽车加热系统产品、智能终端产品的交付提速。

  激光先进制造业务方面,华工科技面向5G、3C、新能源、面板、量测快速布局,行业开拓初具雏形,首次承接汽车主机厂门盖线体生产线,自主研制国内激光行业首台500管径重型切管机,打造国内首个石油连续管高功率激光焊,首推5G和光学半导体行业自动化解决方案,5G天线滤波器调试3D激光去除专机实现首台套订单,布局光伏太阳能行业并成功开发出新一代激光网板切割机。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华工科技作为核心供应商助力五菱宏光MINIEV问鼎新能源汽车销冠,2020年累计销量突破11.92万辆。围绕新能源汽车高续航里程、快速充电、轻量化、网络化、智能化等发展趋势取得突破,新能源汽车PTC加热系统,斩获多家造车新势力和高端车型青睐,比亚迪、长安、理想多款热销车型量产,进入全球日产体系,销售同比增长89%。同时,NTC温度传感器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池和电机领域实现“开拓性”应用。此外,华工科技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条新能源汽车全铝车身焊装生产线量产上市;通过新能源电池铝合金材料的激光焊接工艺研究,成功实现了电池模组自动化焊接生产线在宝马新能源汽车产线中的应用。

  光通信业务方面,华工科技围绕“光联接、无线联接”向产品多元化演进,打造一站式光电解决方案,布局硅光技术,5G光模块巩固前、中、回传市场优势地位,数通光模块进入字节跳动、百度集团等海内外知名企业,Joinsite系列皮基站快速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网络覆盖难题,手机潜望式棱镜形成新增长点。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科技鸿富锦激光加工装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