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手握核心技术,国产激光巨头喜提“大单”,从小作坊变身全球第三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秘数2021-06-20 我要评论(0 )   

起初只是一家微不足道的“小作坊”,许多大型企业根本不屑一顾的大族激光目前已经成为不容小觑的激光企业巨头。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大族激光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凭...

起初只是一家微不足道的“小作坊”,许多大型企业根本不屑一顾的大族激光目前已经成为不容小觑的激光企业巨头。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大族激光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凭借着深圳良好的创业环境,脚踏实地的经营激光业务。如今,大族激光已经成为我国激光行业的“领跑者”,掌握了激光装备的核心技术,收获了一份价值高达10亿元的订单,改变了本身的“小作坊”形象。

随着技术实力的不断增强,大族激光已经彻底消除了“小作坊”的标签。通过自主研发,大族激光把“实验室装置”转变成为“可以持续24个小时进行稳定工作”的激光技术设备,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几家掌握“紫外激光专利”的企业。如今,大族激光在全球激光设备市场上排名第三,在亚洲激光设备市场上排名第一。或许大家都对大族激光从一个“小作坊”成为全球第三感到疑惑,为何大族激光的发展如此迅速呢?

大族激光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主要是因为以下两个原因。

其一:大族激光另辟蹊径的发展战略;

其二:大族激光对自主研发设备的重视。

任何一家企业在成立初期都会经历重重磨难和挑战,大族激光亦是如此。只有一一克服困难,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在大族激光处于起步阶段,多次遭遇大型企业的拒绝,所以大族激光将发展目标放在小型工厂。

由于小型工厂的资金不足,根本没有能力购买激光设备,所以大族激光决定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推广设备。于是,大族激光先给工厂提供设备,等工厂拥有足够资金再偿还。由于多个工厂都采取了“以租代购”方式,导致大族激光一度因为资金匮乏而濒临破产倒闭,但是大族激光最终突破了难关,并且打开了激光设备市场。

当大族激光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之后,邀请了两位专业人士前来担任大族激光的高层,他们分别是 “激光之父”王之江和“光学之父”王大珩。两位专业人士的参与,迅速提升了大族激光的技术实力,从而提高了大族激光的知名度。值得一提的是,大族激光在研发激光设备的同时,不断扩张业务范围。

其次,大族激光的两项业务分别是激光和自动化配套装备、行业专用设备。随着技术实力的不断提升,大族激光掌握的激光设备和自动化产品型号已经多达400个,这些产品广泛用于数百个激光领域,促使大族激光成为我国已等行业实力最为强大、激光设备最为丰富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大族激光已经在新能源产业上展开布局,在此期间建立了新能源装备事业部。凭借着大量投资和研发投入,大族激光迅速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经过一系列的创新与实践,大族激光在新能源市场上脱颖而出,并且掌握了宁德时代这个重要客户,收获了宁德时代一份价值高达12亿元的订单。

除此之外,大族激光再次收获了宁德时代一份价值高达10.03亿元的订单。大族激光的综合实力是业界公认的,虽然最初的大族激光只是一家微不足道的“小作坊”,但是经过不懈努力,如今的大族激光深受宁德时代等大型企业的青睐。

或许在不久之后,锂电池在加工过程中使用的传统模切方式会面临淘汰,取而代之的是精确性更高、生产效率更快和安全性更大的激光切割。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加速崛起,各大企业对于新能源激光加工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大,这种发展趋势可以给大族激光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根据大族激光获得宁德时代价值高达22亿订单的事情可以看出,大族激光将在新能源市场上大放异彩,从而稳固公司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地位。

从一家不起眼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全球第三、亚洲第一,大族激光的综合实力是不可否认的。除此之外,大族激光掌握了激光设备的核心技术,获得了宁波时代价值高达10亿元的订单,并且在新能源市场上占据上风。关于大族激光的未来发展,你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