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北方最大!2025年,济南激光装备产业集群营收有望达到500亿元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党群工作部2021-06-18 我要评论(0 )   

6月16日下午,2021济南激光产业国际合作大会开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市已成为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激光装备产业基地,到2025年,济南全市激光装备产业集群营收将翻两...

6月16日下午,2021济南激光产业国际合作大会开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市已成为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激光装备产业基地,到2025年,济南全市激光装备产业集群营收将翻两番,达到500亿元。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副会长王守波表示,工业装备是工业发展的核心,是大国参与全球产业分工、争夺全球产业链的顶端角力场。激光技术是我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支撑技术之一,近年来发展迅猛,在钢铁、化工、汽车、航空、航天、海洋工程、微电子、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疗、农业、国防科技等领域已有广泛应用。在多重因素叠加驱动下,激光行业必将进入黄金发展期。据预测,到2025年,激光产业可望维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实现产值翻一倍的增长,全国激光产业规模可达1800亿元。

多年来,济南凭借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优势,不断打造和完善激光产业链条,去年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打造“智造济南”,其中激光装备就是明确需要重点突破发展的产业链之一,济南作为我国北方地区最大激光装备产业基地,全市激光产业链核心规模以上企业20多家,具有完备的激光装备产业链,拥有华光光电、晶众光电、邦德激光、森峰科技、金威刻等一批成长性良好的优势企业。

济南激光产业发展,离不开激光产业装备、人才和研发等优势,据了解,济南市依托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布局建设一流科研设施,引进中科院理化所、国内四大光机所及海富光子等核心关键技术创新资源,加强与国内外头部企业合作,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激光装备产业创新创业中心,高新区激光产业园已形成国内唯一全产业链式国际化激光装备产业集聚区。预计到2025年全市激光装备产业集群营收将翻两番,达到500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