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内外网非接触式超高速单向传输设备——激光摆渡系统

星之球科技 来源:军桥传媒2021-06-14 我要评论(0 )   

如何让各类封闭网络数据与外部信息进行互联互通?如何既保证内部信息安全,又能与外部进行实时数据传输?成为政府、军工、军队等重要行业数字化转型需要突破的技术瓶颈...

如何让各类封闭网络数据与外部信息进行互联互通?如何既保证内部信息安全,又能与外部进行实时数据传输?成为政府、军工、军队等重要行业数字化转型需要突破的技术瓶颈。贵州华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新一代产品“华云激光摆渡系统”为这一难题提供了解决办法。

完全物理隔离条件下超高速、大容量激光通信

华云激光摆渡系统是华云创谷推出的新一代超高速、大容量、完全物理隔离的国产可信数据交换产品。该系统充分发挥了激光技术大带宽、单向性和量子化的优势,构造了封闭的单向空间无线激光传输链路,实现了内外网的非接触式高速数据单向迁移。激光摆渡系统能在完全物理隔离条件下实现数据跨网实时传输,传输速度能达到1Gbps;该系统支持量子通信,未来经过优化升级后,系统速率能达到10Gbps。

激光摆渡系统外网前端机与外部网络相连,从外部网络获取数据。在外网前端机上运行发送端应用软件,将需要发送的数据传送至激光发送端,激光发送端将数据调制到激光并发射。激光经准直器转换为定向性极高的无线激光束,经一段空间无线传输,耦合进入光纤系统。光纤系统末端的感光器件接收激光,进行光电转换、高速解调、纠错译码等一系列处理后还原成数据,发送给内网后端机,由内网后端机上运行的接收端应用软件接收后进入内部安全网络。确保整条链路内部和外部网络之间的绝对物理隔离由激光的单向传输性保证。系统采用国产软硬件平台开发,完全自主可控。

有效解决军队联合指挥中多域跨网调度

现代战争是多维联合的体系对抗战争,也对联合指挥提出更高的要求!指挥中心的大屏幕往往需要实时调用多域、多网段的互不连通的网络信号,如:战场态势、卫星地图、水文气象、外网信号。由于军队信息安全上的严格规定,各路物理隔离的独立信号无法汇聚到指控中心的资源池,造成了在联合指挥工作中,主屏幕无法及时调用、切换、放大所需要的图像、视频信号。

目前跨网交互的痛点及方式:

1、光盘摆渡系统:(略)

2、光纤单导技术:(略)

3、数、显分离——闭源像素传输技术:(略)

激光摆渡系统采用空气中激光传输,大带宽、单向性、超高速,能很好地解决物理隔离状态下,多域、多网段之间的数据实时交互及指挥上屏的需求。可以确保数据的单向传输,确保各网之间的数据安全。

有效解决政务系统数据互联互通

目前公安系统内部数据与雪亮工程、交警数据还没有完全做到及时互联互通,这对于公安系统进行全面的智慧管理产生很大阻碍(略)

华云激光摆渡系统由于大带宽、单向性、超高速(略)

有效解决工业互联网数字转型难题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工业数字化、网络化、(略)

持续创新,摆渡专家又添尖兵利器

华云创谷是一家由国防科技大学专业的高科技人才团队创办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深耕网络和信息安全,(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