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激光焊接市场持续扩大,规模高达130亿

来源:金密激光2021-06-11 我要评论(0 )   

激光焊接作为一种现代焊接技术,具有速度快、变形小、对焊接环境要求不是太高、功率密度大、不受磁场的影响、不局限于导电材料、不需要真空的工作条件并且焊接过程中不...

激光焊接作为一种现代焊接技术,具有速度快、变形小、对焊接环境要求不是太高、功率密度大、不受磁场的影响、不局限于导电材料、不需要真空的工作条件并且焊接过程中不产生X 射线等优势,目前广泛应用于汽车、船舶、航空航天等高端精密制造领域。

激光焊接市场一片大好 国产替代大势所趋。2020年面临疫情冲击,中国激光产业尽管总体毛利率有所下降,但产业规模和行业收入再次呈现了新突破。其中,中国激光焊接设备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130亿元,增势迅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势头明显,非金属材料的焊接版块也增长很快。

数据来自于激光加工专委会统计数据

随着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众多行业对产品焊接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在此背景下,激光焊接在众多行业中的应用普及率不断上升,特别是在金属材料与零部件的加工制造领域,其渗透率处于较高水平,其中,汽车工业是我国激光焊接的重要应用市场。

可喜的是,高功率焊接领域也开始逐渐使用国产光源,增长前景可观。在锂电制造、汽车制作、轨道交通、船舶制作等行业中,激光焊接作为制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迎来了发展良机。随着国产激光器性能的不断提升以及大规模制造降成本的需要,国产光纤激光器替代进口的机会已经到来。

在国产光纤激光器迎来大规模替代进口的契机背景下,国内激光企业不断研发和定制适合不同需求的激光产品和解决方案,赢得市场一片好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