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帝尔激光: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龙头,布局新技术驶向蓝海

来源:金融界2021-06-09 我要评论(0 )   

一、公司介绍公司系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龙头,截至2018年,主要光伏电池厂商的PERC工艺产能中约77%采用了公司的设备,SE工艺产能中约86%采用了公司的设备,市占率第一。...

一、公司介绍

公司系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龙头,截至2018年,主要光伏电池厂商的PERC工艺产能中约77%采用了公司的设备,SE工艺产能中约86%采用了公司的设备,市占率第一。

公司业绩持续强劲增长,公司营业收入由2016年的0.77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10.7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93.20%;归母净利润由2016年的0.30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3.7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7.49%。

二、推荐逻辑

1、乘行业景气之风,光伏、激光双行业红利收益

光伏领域:PERC电池占比不断提升,占据了超过50.6%的市场份额,在短期内仍为主流。我国2020年全年新增装机量将在35-45GW之间,预计2025年将达到65-80GW,新增装机量有望翻番。我们测算到,1)在PERC电池领域,2021年PERC、SE高效太阳能电池工艺对应的激光加工设备市场容量约为56亿元,加上MWT、LID/R、半片、叠瓦、扩硼等高效太阳能电池工艺,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设备的市场总量有望超过86亿元。2)HJT电池领域对于公司LIR设备是广阔的蓝海,预计2025年市场空间将迅速增长至60亿元左右。

激光领域:近年来受益于新能源、消费电子、PCB等加工设备的需求,我国激光加工设备市场需求迎来大幅增长。2018年中国激光设备销售收入达到605亿元,同比增长22.2%。

2、细分领域竞争对手少,多条护城河稳固市场地位

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设备行业由于进入壁垒较高,除公司外,目前在能够提供解决方案的厂商主要来自于欧美国家,国内光伏设备生产商所在细分领域有所差异,公司是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利于当之无愧的龙头。

1)公司积极布局光伏领域新技术:HJT工艺上,LIR设备已经获得欧洲某客户的认可,获得1000多万元的订单。大尺寸硅片上,2019年底公司于行业内最早交付应用于210大尺寸的激光设备并取得量产订单。2)研发投入不断增加。3)公司产品广受国家和业内龙头公式的认可。

三、盈利预测

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3.96亿、17.72亿、22.14亿,YOY 30.21%、26.95%、24.9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1亿、5.24亿、6.05亿,YOY 12.71%、24.49%、15.56%,对应PE 34X、27X、24X。选择2021年45X作为目标估值,目标市值188.20亿元,上涨空间为27.73%,对应目标价为177.8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政策波动风险;光伏产业技术迭代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客户集中风险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光伏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