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浙江工业大学姚建华教授入选浙江省特级专家

2021-04-28 我要评论(0 )   

近日,浙江省发文公布第六批浙江省特级专家名单。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姚建华教授入选浙江省特级专家。姚建华教授长期从事激光制造与增材制造相关研究工作,利...

近日,浙江省发文公布第六批浙江省特级专家名单。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姚建华教授入选浙江省特级专家。

 

姚建华教授长期从事激光制造与增材制造相关研究工作,利用激光先进制造技术改造传统制造技术并实现自主创新,是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激光加工制造领域专家,曾访学于美国密歇根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已培养百余位硕博研究生。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浙江省首批万人计划杰出人才、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周志宏科技成就奖”、“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浙江省高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姚建华教授于2000年建立了校激光加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于2015年成立了校直属研究机构——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支撑计划、国家基金重点项目、NSFC-浙江两化融合联合基金等重要科研项目10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和浙江省专利金奖各1项;授权发明专利62项,PCT专利6项;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SCI/EI收录30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4部。

姚建华教授在利用激光先进技术提升我国高端制造水平、替代传统技术实现转型升级、减少重大装备损失方面为行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总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非析出性激光微纳强韧化及电磁复合场形性调控领域引领国际研究。突破了超超临界百万千瓦汽轮机机组叶片国产化制造等多项关键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叶片激光合金强化技术应用于我国超过85%的工业汽轮机机组,装机5000余台套。研究成果已大量应用于能源动力、石油化工、生命健康等领域200多家企业的核心部件累计100余万件,服务于百余项国家重大工程,推动了我国制造业的技术进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工业大学姚建华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