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6个项目需求!锐科激光寻求合作伙伴进行激光技术攻关

来源:锐科激光2021-04-21 我要评论(0 )   

据悉,锐科激光针对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品,在精密激光研发加工关键技术及新材料方向共提出6个项目需求,特此寻求激光技术及材料技术领域的相关企业、高校及研究院所合作...

据悉,锐科激光针对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品,在精密激光研发加工关键技术及新材料方向共提出6个项目需求,特此寻求激光技术及材料技术领域的相关企业、高校及研究院所合作

光纤激光器因其高转换效率、良好的散热效应、高光束质量及结构紧凑等独特优势而得到迅速发展,广泛应用于光通信、工业加工、生物医疗、军事国防等相关领域。

以发挥龙头企业责任,整合行业资源,带动产业链共同发展作为出发点,针对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品,锐科激光进行技术攻关,在精密激光研发加工关键技术及新材料方向共提出6个项目需求,特此寻求激光技术及材料技术领域的相关企业、高校及研究院所合作。

01

关于锐科激光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产光纤激光器的龙头企业,是激光行业的知名企业,也是国内首家以激光器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目前已掌握包括泵浦源、特种光纤、光纤耦合器、传输光缆、功率合束器、光纤光栅等激光器核心器件及材料的关键技术和大规模生产能力。

02

需求榜单

(一)《用于中红外激光器的特种光纤》

本项目致力于开发在中红外光纤激光器方面极有应用前景的中红外特种掺杂光纤和传输光纤,研究产生高效中红外荧光发射的泵浦方式和共掺杂方式。

(二)《飞秒激光光栅刻写技术》

本项目旨在采用飞秒刻写技术生产光纤光栅,使其无需载氢,根据不同需求灵活调整波长,无需开窗使得光栅耐高功率性能更好。

(三)《大模场光纤单模保持技术》

通过设计新型大模场面积光纤并有效抑制高阶模式实现高功率单模运转。

(四)《1000W在线光隔离技术》

研究开发具有稳定的机械、物理及光学特性、具有隔离度高、插入损耗低等特点的允许单向光通过的无源光器件。

(五)《轻量化散热材料(针对泵浦源)》

随着半导体激光器封装技术的发展,在功率上单模块封装芯片数量以及激光芯片功率不断增加,对激光器的散热能力要求越来越高。目前,急需同时具备良好的导热性能及较小密度的新型材料,以满足当前半导体激光器的发展及生产需要。

(六)《VBG玻璃材料研究》

通过ppm量级元素的调控、卤化物成分的挥发控制、氧卤玻璃的分相调控及较大尺寸玻璃的均匀析晶等优化设计,研发具有高精度角度和波谱选择性以及高功率密度耐受性的VBG玻璃材料。

03

合作要求

(一)

合作模式:委托研发、技术购买或技术共同开发三种合作模式均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龙头骨干企业,高等院校以及研究院所等均可合作。

(二)

研发任务分工、技术要求、研发周期、验收标准、产权归属、研发经费投入比例及利益分配等要求会在合作协议中逐条体现,具体要求需确定具体的合作模式后商议决定。

(三)

严格按照协议规定的具体内容,包括时间节点、研发成本及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技术开发,项目采取“里程碑”方式进行考核和最终验收。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激光技术攻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