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科技全新智能工厂投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国际工业激光造商情》2021-04-11 我要评论(0 )   

3月6日,华工科技举办了智能制造产业园(葛店园区三期)投产暨超高功率新品全球首发仪式。此次新投产的智能工厂占地面积近百亩,建设包括一座激光钣金加工智能示范工厂...

3月6日,华工科技举办了智能制造产业园(葛店园区三期)投产暨超高功率新品全球首发仪式。此次新投产的智能工厂占地面积近百亩,建设包括一座激光钣金加工智能示范工厂、三条大型激光先进制造装备生产线,具备年生产高功率激光切割装备3000台、钣金加工智能工厂产线15条的生产能力。

 

随着制造业发展变革进入新阶段,传统制造向服务型制造、智能制造升级已从趋势逐步变为现实。近年来,华工激光在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事业总部的统筹协调下,与兄弟公司华工赛百联合,在桥梁船舶、工程机械等传统制造业行业建立了武船、中铁宝桥、三一重工等多个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示范样板点,打造了国内桥梁行业5G智能制造工厂及管件行业智能工厂。

 

华工科技核心子公司华工激光总经理邓家科表示,此次我们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建成了激光行业自己的智能工厂,未来,公司将以智能化方式、智慧化管理生产先进激光智能装备,提升交付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用的生产工具。今年1月以来,华工科技智能制造订单同比增长70%。

 

当天,华工激光发布了两大新品。新升级的Marvel Plus 20000/30000超高功率激光切割平台采用自主光源,该平台设备轴最大联动速度可达198m/min,在高速运动的情况下精度可达±0.05mm,相比12kW同款装备效率最大提升180%。平台还对FRALEY-A智能数控系统进行了功能性升级,配置智能云平台,可以协同管理多台设备,实现生产排产管理,远程监控,发送生产计划,图纸文件共享云端。

 

数控型材激光加工中心集激光切割、精密机械、数控技术等高端技术于一体,最大加工管径508mm、单根材料载重可达2.7T的重型切管设备属行业首台,由华工激光自主研发,具有结构稳定、刚性好、速度高的特点。一机多能,能实现3D 激光切割钻孔一站式加工,四卡盘零尾料切割,可大大节约客户成本。

 

以智慧工厂为载体,以关键制造环节的智能化为核心,以数据流信息化为基础,实现高质高效生产目标。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葛店园区三期)推动多装备标准化、自动化、批量化生产,运用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手段为高功率激光加工装备生产提质增效,加强物与物、人与物的联接,具有很高的行业参考价值。未来,华工科技将基于智慧工厂这块“试验田”,深度融合工业4.0与物联网、大数据,建立良性健康的智能制造生态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