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华工科技2020年营收61.37亿元,同比增长12.40%

来源:激光制造网整理2021-04-09 我要评论(0 )   

华工科技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该公司年内营业收入为61.37亿元,同比增长12.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亿元,同比增长9.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

华工科技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该公司年内营业收入为61.37亿元,同比增长12.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亿元,同比增长9.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55亿元,同比增长48.53%。基本每股收益0.55元。


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贸易摩擦、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全球宏观经济呈现疲弱态势,影响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增多,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公司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围绕“积极发展,有效管控,全面提升经营质量”的经营主线,贯彻“好产品、好市场、好管控、好团队”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进行市场洞察,布局新基建、新材料、新能源所带来的机遇,最大程度化解各类风险。2020年,通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公司业务总体稳定发展,实现收入和利润的正增长,在不确定性大环境中体现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公司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优势,整合核心业务资源,助力国民经济重点行业数智转型,在桥梁船舶及工程机械等行业建立武船、中铁宝桥、三一重工等多个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示范样板点,成功打造桥梁行业首个5G智能制造工厂,树立行业新标杆,打造管件行业国内首个智能工厂。


激光先进制造业务面向5G、3C、新能源、面板、量测快速布局,行业开拓初具雏形,首次承接汽车主机厂门盖线体生产线,自主研制国内激光行业首台500管径重型切管机,打造国内首个石油连续管高功率激光焊,首推5G和光学半导体行业自动化解决方案,5G天线滤波器调试3D激光去除专机实现首台套订单,布局光伏太阳能行业并成功开发出新一代激光网板切割机。


光通信业务围绕“光联接、无线联接”向产品多元化演进,打造一站式光电解决方案,布局硅光技术,5G光模块巩固前、中、回传市场优势地位,数通光模块进入字节跳动、百度等海内外知名企业,Joinsite系列皮基站快速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网络覆盖难题,手机潜望式棱镜形成新增长点。


传感器业务进一步丰富汽车市场资源,PTC加热器技术创新突破,获多家汽车一级供应商资格,NTC温度传感器首次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枪领域。


激光全息防伪业务证卡patch膜研发成功,首次应用于泰国身份证,PC层压膜实现产品化,几内亚大使馆层压膜和熊猫标层压膜实现供货。定位转移纸市场迎来发展契机,水转印花纸巩固大客户订单,五粮液成功中标确保第一供应商资格,多家行业优质酒企获新订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科技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